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一年级 >

体验茶农乐

作者:汤张辰 阅读:

  我家后面有一片碧绿的茶园。一到春天,茶树上就钻出了一个个小小的嫩芽。

  为了体验茶农的乐趣,我和妈妈特意出来采茶叶。采茶也有讲究,妈妈说,最好的茶叶只能是一芽一叶。按照这样的标准采茶叶,结果采了半天,累得腰酸背疼,手指上黑乎乎、粘乎乎的,我们也只采了小半篮。

  吃过晚饭,妈妈就开始炒茶叶。第一步,只见她先把茶叶放进锅里,翻炒了好几次,茶叶发出了滋滋滋的声响,锅子里也冒烟了,然后把茶叶从锅里取出,放到竹匾里,双手用力捻、搓,又是好几回。第二步,妈妈把茶叶重新放到锅里,一会儿用双手翻炒,一会儿又把茶叶搓细。大约几十分钟后,茶叶终于出锅了。一阵阵淡淡的清香充满了整个屋子。

  今天,我体验了一回茶农的辛苦和欢乐,觉得非常有意义。

(字数:31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