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一年级 >

三个愿望

作者:沈欣瑜 阅读:

  今天我在课间休息的时候从课外书上看完了一个故事。回到家我把这个故事讲给了妈妈听。现在我来讲给大家听,这个故事的名字叫“三个愿望”,它讲的是汉斯和丽莎是一对喜欢异想天开的夫妻、喜欢做一些不着边际的事情。一天汉斯去森林里砍树木,他发现了一棵又大又粗的树,准备去砍。这时候一个微弱的声音在跟他说:如果你砍掉大树的话我会失去家园的,请你不要砍。汉斯抬头看了下,原来是个精灵,他想了想还是不砍了,收起斧头准备回家。小精灵很感激他,准备满足他三个愿望。

  汉斯回到家后,看到丽莎做的晚餐,跟丽莎说:我好想吃香肠啊!话刚说完,桌子上真的出现了两根香肠。然后汉斯把今天在树林里发生的事情告诉了丽莎,丽莎生气地说:你为了吃香肠,浪费了一个愿望,你这么喜欢吃香肠,那就让你的鼻子上挂两根香肠。刚说完,汉斯的鼻子上出现了两根香肠。他们非常无奈,只能实现第三个愿望,就是让香肠从汉斯的鼻子上消失。就这样三个愿望用完了。

  看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不可能不劳而获,一定要自己认真去做。我还学到了很多词语,比如:不劳而获、异想天开、胡思乱想、不着边际、微弱。

  我跟妈妈说,以后我打算每天看一两个故事,然后把它写到博客上,讲给大家听。妈妈表扬我这个建议非常好,我很开心。

(字数:53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