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一缕阳光

作者:王思懿 阅读:

  不是只有散发光芒的物体才叫“阳光”,只要它能温暖你的内心,那便是“阳光”。——题记

  自小便讨厌冬天,大概是因为天气的寒冷让我打消了在一片望不着边际的白色世界里嬉戏的念头。

  冬天如期而至,清晨刚起床的我光脚踩在地板上,冰冷椎骨的寒意直渗心底,迫使我惊叫一声三步并作两步的钻进还残留着余温的被窝。将被子往上拢了拢,只露出一小截的手臂拉开窗帘。我凝神的望着窗外,那几棵高大的树木仍旧立在家门口,只不过它们退去夏日一身绿叶的‘伪装’,让畸形虬曲的枝干肆意镶嵌在灰蒙蒙的苍穹中,赤裸裸的暴露在寒风中,看着看着也不禁让人感到一阵阵寒意。时日还有些早,大街上的行人少之又少并且低着头神色匆匆,几乎每个人想将自己锁紧一层层的毛衣里。我转过头将自己埋进温暖的被窝,不再理会窗外的一片萧瑟景象。

  不久之后天已大亮,清冷的阳光从薄薄的云层中倾泻下来。窗外仍旧一片萧条,就连这不多见的阳光也没使它回升一点温度,仿佛阳光也只是尽自己照亮九州大地的义务罢了,没有给予万物一点切实际的温度。百般无聊之际,无意间瞥向窗边的绿意。那是什么?!我披上衣物趴在窗棂上。一株不知名的小草从窗外的泥土中冒了出来。它不冷吗,为什么在这种情况下依旧这么倔强地钻出硬邦邦的泥土。抬眼望着天际洒下的若有若无的清冷的阳光,反而觉得身边这点毛茸茸的绿意更加温暖。它从内而外散发着的生命张力以一种我看不见的形式温暖了我的内心。它散发出来的不仅仅是慰藉人心的绿意还有一阵灼热的追求生命的光芒。它并不比那若有若无名符其实的阳光逊色,反之,它更甚一筹。这新生的绿意便是一束射进我内心的光芒。太阳散发的光芒普照着乾坤,照亮了一切,唯独没有给予万物生灵那种温暖人心的力量,而窗边的小草即使很渺小,即使很普通可它却赠与了我那一缕能够温暖我一个寒冬的温度。

  并不是所有发光的物体才叫“阳光”,那勃勃的绿色生命力更甚阳光,在我内心一隅散发着灼热的温度。

  ——似乎我也忘记了。世界曾经安静得一片弦音

(字数:80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