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一缕阳光

作者:唐蕴 阅读:

   请以“一缕阳光”为题写一篇作文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一缕阳光,让芳草呈现出清新的绿色;一缕阳光,让湖水荡漾出粼粼光波;一缕阳光,让冬雪融化最固执的冷漠;一缕阳光,让忧伤的心灵温暖如春……请以“一缕阳光”为题写一篇作文。要求:①要有真情实感;②自定立意;④不得抄袭套作;③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⑤不少于600字;
 
 
  《一缕阳光》
 
  世界以痛吻我,我却回报以歌。——题记
 
  “知道吗?她老是在你背后说你坏话。”初春的一缕阳光从窗外射进来,却没能射在我前面那位同学的身上,也没能照在我几乎石化的脸上。她可是我最好的朋友,她怎么可以在背后说我坏话?我的心就像坠入了不见天日的深谷,那里永远也得不到阳光的恩赐。
 
  我渐渐相信了那句话。要是她真的没说我的坏话,为什么她总会与另一个好朋友耳语,还刻意不让我知道。那一周我总是有意识的和她保持距离,但我又不忍心去把她想成是那种两面三刀的人。那时侯,阳光总是无法照在我的心田上。
 
  直到那次偶遇……
 
  周五时放学回家,我与她不告而别,第一次没和她一起回家,满心忧郁的我决定去奶奶家,去告诉奶奶我的心事。
 
  奶奶是一个怀旧的人,不愿搬出住了几十年的老房子,她的家就在一条深巷的尽头,那也是我曾经解开心愁的地方,记忆中那里总是有阳光的光顾。
 
  初春的阳光零零散散地洒在这巷里,仿佛在这巷里有什么生灵值得让它如此恩惠。老墙在小道两旁排列着,刚经过冬的洗礼,并没有多少生机,我踏步向前走,知道在巷子的深处一定会有阳光。
 
  四川的巷子总是有许多转弯处,每次转弯都会让人有意外的惊喜。在一个转角时,我惊讶地发现墙角上生长着一株小芽,嫩嫩的青绿,周围的枯草衬出了它的特别,两边的墙很高,阳光很难照射到它,但它却在努力地生长,想要将逆境扭转,努力长高,直到长到能触及阳光的地方。这旮旯里的小草,虽不怎么起眼,却为我的心房照射进了一缕阳光。它轻轻推开我的心门,阳光直接进入。
 
  我继续往前走,脚步不禁轻快了很多。我来到奶奶家中,奶奶耐心地听完我的叙述,她轻言道:“当以歌回报痛时,一切也不一样了”。多么有禅意的话!一缕缕的阳光洒在我身上,如此惬意,我为何要听信他人而不相信自己最好的朋友。当我以积极的态度面对世界时,一切都会变好的,我相信!
 
  返校后,我为我的怀疑向朋友道了歉,谁知她却笑笑,从背后拿出一盒纸折的向日葵,说道:“傻瓜,你忘了,你生日快到了,我们耳语是在偷偷为你选定礼物,记住哦,要像向日葵那样永远的向着阳光!”我望着她的脸,发现有阳光围绕,这个感觉真好。
 
  无论发生什么情况,只要以歌回报痛,结局总会是美好的,天空总会为你保留下一缕阳光。
(字数:107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