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家乡的那棵树

作者:梁周迪 阅读:

  在我美丽的家乡,有一棵大树依偎在我家门前,了,那是见证了好几辈人的大树,现在可以称得上是古树了。

  这棵树的叶子稠密而又翠绿,它将遒劲的枝丫横伸出来,犹如一只只有力的臂膀,呵护着一方水土。

  在那树影之下,是矮矮的屋檐,屋檐下,是曾经年轻的父母,干了一天的农活,父亲就坐在树下抽烟,那一点火花很快点亮了满天的星星。母亲在一旁洗衣服,那双手舞动其中,揉走了那些美丽的年华,也把对家的一片挚爱,一点点地揉进了岁月之中。

  十年的光阴弹指一挥,十年的光阴转瞬即逝,那么多的日子,不,就在枝枝叶叶间悄然流走。我长大了,父母却老了,不变的,仿佛只有那棵树,重复着年年岁岁的秋黄春绿。

  多少年过去,当看到那棵古树后,棱角不分明却充满生机,它能告诉人们生活的沧桑,也让我们的童年充满乐趣。

  依然记得儿时,在漫漫的长夜里,我们一家人坐在院子乘凉,听到那些叶子沙沙地响,母亲就会习惯的说:“起风了,明早会凉。”

  当月亮在东天的树梢中间展示她的清光时,院子里的光景,已有暖色变成寒色,田长音阶变成短音阶了,待月亮升得很高时,隐在枝叶中,树叶的摇动,把她切成许多不规则的小块,闪烁地映入我的眼中。

  我们这些小孩子,会顺手在地上捡根棒子,然后用木棒在地上参差不齐地描出许多树叶来,待到第二天看时,犹如一幅山水画,画面上有像驼背的老爷爷,有像手儿,还有的像一幢幢建筑物。

  如今的家,处在城市的钢筋水泥中,上不依天下不着地,再没有了当年踏实的感觉,心如悬浮于半空,无依无着,家里那棵高大而行动怪异的古树,也随着城区改造而消失了。

  那风来时沙沙作响给我的提醒,落雨时为我挡雨,炎热时为我遮阳,还有那些童年的乐趣,都随着古树的倒下离开了我……

(字数:70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