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珍惜

作者:权湄荻 阅读:

  时光是飞逝的,它不会给任何事物多一刻美丽的机会。于是我学会了珍惜,珍惜万物在时光中的刹那芬芳。

  午后的阳光温柔可人;我会摆来一把椅子,轻轻地靠着,任阳光毫无忌惮地透过我的发梢。有时,我还会手捧一本古书,在阳光的沐浴下贪婪的咀嚼那芳香的文字。可是天空终究是变为冥暗,阳光终究会从我的发梢上溜走,但我不曾后悔,因为我珍惜过它,读懂了它的美丽与静谧。

  窗外的雨淅淅漓漓,我会认真聆听它落到地上所奏响的“嘀嗒”的乐曲,清脆的声音在静寂的瞬间拔乱了我的心弦。我陶醉在这美妙的时刻,或是品一杯香茗,又或是写下一些闲散的文字。可是雨终究会停,那动听的乐曲终究会奏毕,但,我不曾后悔,因为我珍惜过它,听到了它在我耳边小声的呢喃。

  暮色降临,太阳在天的那一头微微露出红晕的光,小时候母亲告诉我,这叫夕阳。我想到了柳三变《少年游》中的那句“目断四天垂,归云一去无踪影。”读起来是那么忧怨、伤感。我不愿沉浸在那种令人窒息的抑郁中年,于是,我在夕阳下奔跑,轻嗅着它的芳香。我感觉自己好像花儿一般,在夕阳下怒放。可是太阳终究会像归云一样无踪影,无尽的黑暗终究会包围着不断奔跑的我,但,我不曾后悔,因为我珍惜过它,体会到它给我带来的芬芳。

  时间呀,你流动地是如此飞速,带走了太多美丽,可是我不怨你,因为你,我学会了珍惜着来之不易的美丽。我在成长中且行且珍惜,体会着岁月所赋予我的使命,欣赏着一路上特殊的风景。时间呀,你是任性的,但我学会了用珍惜区包容你,去感化你。

  我不求岁月静好,只求时间能让我好好珍惜,珍惜那刹那间的美丽。

  九年级三班  权湄荻

(字数:66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