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那变幻的眼神(父亲的眼神)

作者:杜莫非 阅读: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而眼神就是那窗内所有的内涵。在我的生命中总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盯着我,那眼睛里的眼神变幻莫测。——题记

  慈祥的眼神

  小时候,总是喜欢和父亲打闹,他永远都像个长不大的孩子陪着我一起长大。每次和他玩耍时,他的眼神总是慈祥的,带着温暖,带着力量。还记得那个烈日炎炎的夏天,刚从内初班考场上出来,我便告诉父亲,自己没有考好。本以为会得到一次严厉的批评,可迎上来的是一句简单的话语,一个慈祥的眼神:“没关系,你只要努力了就好。”顿时觉得父亲就像太阳,那慈祥的眼神就是太阳的光芒,照亮我的心房。

  疼爱的眼神

  时间飞逝,往事如烟。记得也是在一个炙热的夏天,痛快洗了个澡后便去找好朋友玩。走在马路边上可一辆疾驰的摩托车朝我飞奔而来,将幼小的我蹭倒在地,又若无其事地飞奔而去。顷刻间我的眼睛便肿的像个桃儿。回到家,父亲赶忙领着我往医院跑。他抱着啊,眼中流露的是无限的疼爱。我分明能感受父亲因为着急快速的心跳声,那着急和心疼的眼神叫我知道什么是父爱。

  犀利的眼神

  那是个明朗的日子,我与父母打了个招呼就出去玩了。一天下来玩得太嗨,以至于忘了时间。天渐渐暗了下来,我意识到回到家肯定会有暴风雨。便一路飞奔回家,果真迎接我的是一个犀利的眼神。父亲十分生气,我低着头,不知如何是好。父亲义正词严地教训了我一顿,便生气地离开了。我明白自己做错了,因为父亲犀利的眼神教会了一个人应该及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父亲那变幻的眼神,时而慈祥,时而疼爱,时而犀利。正是应为它的变幻,让我健康而快乐地成长着。这种种眼神的内涵我将铭记在心,我想这变幻的眼神一直会伴我成长直到天荒地老。

(字数:68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