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写雪的作文6篇

作者:佚名 阅读:

  雪(李梓潼)

  “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是众人皆知、耳熟能详的诗句,体现了中国古代文人向往雪赞美雪。我也同他们一样爱雪,爱雪的洁白晶莹,爱她的无私大爱。

  雪如玉

  “花飞半夜,翠浪舞明年”。我爱雪,我爱雪如玉一般的晶莹剔透。雪花飞舞,一片片地落在我们的掌心,它的透亮,清纯让我们一了便知,不遮掩不虚伪。我爱它清白纯洁的品性。

  雪如花

  “不知庭霞今朝落,疑是林花昨夜开”一句选自晋代谢道韫的《咏雪联句》。我们常常把奇形怪状,各种各样的雪冰晶叫成雪花,是啊,它虽然没有其它路地上的花朵如此丰富艳丽的色彩,但是落在世界的各个角落,却比路地上的花儿更加抢眼。

  雪如雨

  “同于惨惨如天怒,寒龙振鬣乾雨”。唐代诗人李咸也表达出了自己对雪的赞美,把雪比作雨一般。为干涸的土地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用他们自己的身躯为它们浇灌。我爱它们的无私,大爱。

  雪如掌

  “雪花似掌难遮眼,风力如刀不断愁”中诗人也把雪花比作手掌。在寒冬恶劣的环境中,雪花纷飞正是扑面而来,人应该挡着眼睛以免视线受到阻碍,把雪花夸张比作雪花,也说明了不要藐视了小小的雪花,团结汇聚成更巨大的力量。

  立了冬,我也想独自一人欣赏这洁白的雪,体会中国古代文人笔下的雪景雪情……

  (作文字数:494)

   

  
  雪·童年·未来(巫可心)

  雪夜,静寂无声。

  黎明,被孩子们的喧嚣打破。

  我醒了,打开窗帘,一片白茫茫。这场雪真大,外面还在下。

  我睡意全无,匆匆用过早餐,打开门便飞奔出去,外面的雪没过了脚面,骑不了车,只好推车去学校。

  校内正在“激战”,打雪仗,堆雪人……我按捺不住,也奔向操场,和同学们疯狂地打雪仗,搞得一身湿漉漉也不管不顾,在这洁白的世界里,我仿佛回到了童年。

  童年的雪呵!童年时的天真,好像又返现了回来,儿时的胡闹,儿时的幼稚……一幕幕对我回眸,深情一笑。

  小时候最大的愿望就是天天下雪,这样就能天天不上课天天玩了。这种思想似乎又回来了,上课铃别响啊,再多玩一会儿。但还是上课了,我们悻悻而归。

  终于下课了,当我们冲出教室时,外面已铲出一条路!雪呢?都只残存于操场了!看着正在一脸怨气清扫积雪的校工,我突然害怕起来:十年后,二十年后,我会不会也像校工那样对下雪见怪不怪?不要啊!我一定要保持童心,让自己珍惜这晶莹的雪。

  哦!雪!你不仅是我儿时的盼望,也是我现在,以及未来的向往。

  (作文字数:421)

   

   

  雪(周璐)

  早晨,打开窗户,呀!外面怎么变成雪白雪白的了呢?

  赏雪

  下晶莹小雪了,大地披上了雪毯,房子穿上了银装。就连汽车也换了一身白衣服。

  摸一摸,雪软软的,厚厚的,那么的晶莹,那么的雪白。就像夏天的冰激凌一样,马路就不一样了。其他的地方都雪白雪白的,只有马路被来来往往的车辆“扫”的干干净净,这样一来,马路就在一片洁白的世界中更突出了。走出家门到了外面真是撒盐空中差可拟,就像是把盐撒在空中一样,晶莹的雪花,我便更沉浸在如诗如画的景象中了。

  观雪

  “燕山雪花大如席,纷纷吹落轩辕台”,到了课间,大雪纷飞,雪下得越来越大,像大树扑去,大树也开始了摇摇晃晃,中午放了学,马路上,屋檐上,都有着一层雪,雪,依然不知疲倦的下着,风,依然不知疲倦的刮着,我闭上双眼,期待着,扑像雪地,可惜好景不长。是的,雪,终于疲倦了,雪,回家了。
玩雪

  下午体育课了,不玩雪怎么能行,于是,有些同学便迫不急待地伸手去摸雪,有一些同学则躺在雪地上打一个滚,还有的同学就蹲在地上收集雪。突然一个调皮的同学把手里的雪攒成一团塞在另一个同学的脖子里,那个同学叫到:“啊!”其它的同学听到叫喊声后更兴奋了,纷纷攒起雪球,互相打了起来,我们开心地笑着,叫着,互相追赶着,嬉闹着……

  雪是冬的使者,尤其是这第一场雪,它预报着冬天的到来,我爱雪花,因为它美丽、纯洁、无私,能给我们带来欢乐。

  (作文字数:563)

   

   

  雪(刘子仪)

  咏雪

  家中、聚会、论诗。

  苍茫的冬天,骤雪奔来,纷纷扬扬,天云混合,纵眼望去,屋外一片雪白。你在家中与长辈,打个讨论这雪。你站在炉火旁,透过窗子,放眼凝望这雪影。这雪像空中撒下的盐?不,不像。它像什么?更像春天因风飘散的柳絮!你空明的眼神绽放出光芒。在众人的沉思中,你说出了:“未若柳絮因风起。”太傅大笑,你微笑,颔首,不骄不傲。

  江雪

  江边,被贬,观景。

  寒冷的冬季,大雪纷飞,众山环绕,连绵起伏,一改往日。江边,山中,树上,一只鸟的踪影也没有。真正是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小路被雪淹埋,冻得生硬。你,带着被贬的不满,不予理会这逼人的寒气,独自一人观这雪景。在这一片朦胧中,你望见江上一位老翁,乘船,披蓑,独自飘于江上垂钓,你心头不禁一颤,这老人傲岸清高,不正是自己的写照?

  春雪

  长安、望雪、惊奇。

  长安的冬天,本该白雪皑皑,而今年,过了新年却仍不见他的踪影。你有些期盼雪的到来。终于“二月初惊见草芽”,你发现春天的脚步已经悄然划过,不再期盼雪到来。坐在床上,迎着光,透光窗户,你看见有东西如花一样从天落下。你走到庭前,惊喜发现雪耐不住春天的姗姗来迟,竟下了起来,此时的树木间,早已一片飞花。

  思雪

  雪掉落于我的脸颊,渐渐融化。一片一片雪花划过与我的指间。俯身,我抚摸这雪,这雪自冬天而来,延续了千年。谢道韫咏雪,柳宗元观江雪,韩愈望春雪。有那么一刻,因为这雪我好像与古人相连。

  (作文字数:580)

   

   

  
  雪(曹东晴)

  半夜醒来,已了无睡意,打开窗帘,皎洁的月光洒在我的床上,身上。轻盈如纱,宛若梦幻。

  往窗外望去,一点点莹白轻轻飘下,落地无声,更给这个夜晚添了一丝神秘,呵,下雪了。
风雪夜归人
雪夜悲凉,那一片片莹白,饱含了多少古人的思乡之情。

  茫茫塞外,层层的帐篷。点点灯光照映着帐外的雪。狂风,乱雪。在如此的悲凉,落寞中,纳兰性德思乡情切,反复难眠,不禁想起自己那可爱的故乡。帐外鹅毛大雪夹杂着呼呼风声。乡梦难圆。风一更,雪一更,聒碎乡心梦不成,故园无此声。是啊。在那故乡,几曾有这样躁耳的风雪声?何时才能回到那可爱的故乡啊。

  常插梅花醉

  冬风瑟瑟,一树梅花静立在雪中,如水,如墨。寒风吹起李清照的衣裙,她已两鬓斑白,独自在寒风飘雪中静立,一阵大风吹来,梅花刹时七零八落,望着这茫茫天地,仿佛又看到那个女孩,那时梅花开得正好,自己与赵明诚在梅树间欢笑着,雪花飘落,轻抚着梅树,她醉了,醉在那幸福的生活中了,可几十年后,又只剩自己一个人。今年海角天涯,萧萧两鬓生华,看取晚来风势,故应难看梅花。是啊,梅花经这一夜风雪,也将败落而去呢,不禁又忆起往昔。

  年年雪里,常插梅花醉……

  从回忆中醒来,雪,还在下着,不曾停息。我看着窗外,这雪,到底隐藏了多少故事,又掩埋了多少叹息,多少凄凉?

  悠悠落雪,淡淡愁思。

  (作文字数:536)

   

   

  雪(许晨辰)

  爸爸常常告诉我,老家每年都会下很大很大的雪,我很期待看雪。而且我的名字中也有个‘雪’字,常常在冬天,幻想着雪的样子。站在白雪皑皑的雪地上,那一定很美,很美吧……

  雪她是温柔的

  梦里她来了,天使一样。她像母亲一样,常常抚摸着我的身体。虽然穿着很多的衣服,但她还是能穿过你的心,让你认为她是无人可以替代的。

  雪她是可爱的

  想象中她笑着,她像孩子一样。常常陪我们一起堆雪人。虽然我们的手已经冻得麻木了,但还是喜欢在她身边跳呀!跑呀!

  雪她是无私的

  在温暖的火炉旁,她是水。也许她常常哭吧!身体变虚了。在阳光的照耀下,她还是水,也许她生命已到尽头了,但却会化成春雨滋润万物!

  雪你知道吗?我希望你能听见我的呼唤!雪你知道吗?我希望我们这也能下雪!雪你知道吗?我希望我也能堆雪人!雪你在吗?我可以看看你吗?

  也许我真的和雪无缘,只有爸爸的话语让我感到一丝安慰‘以后长大了,我们去老家,就能看见雪了,所以要努力学习’也许学习是我最好的出路!

  雪以后我就能看到你了对吗?雪是什么样?我似乎已经明白雪是什么样了。她是我学习的动力!

  (作文字数:448)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