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学会分享(优秀作文3篇)

作者:佚名 阅读:

  学会分享

  怒放的红梅傲立墙角一隅,静静地吐着生命的芬芳;

  涓涓的溪流越过沟壑溪涧,轻快地唱出分享的喜悦;

  离不开坚持的主题,爱的苍穹,成为了闪烁的永远。

  点亮的心路,照耀着一次又一次的迷茫。他虽然经历了上千次的失败,遭遇了数以万计的不屑,但是他的坚持却换来了成功,换来了他所奢求的光明。然而,他并没有因为欢呼雀跃而忘记将发明推向世界,也没有因为一己私利而将发明成果据为己有。这位伟大的发明大王,将他的所有创造都分享给了世界。他不奢求一句誉美之词,不渴望别人对他的感恩戴德。分享是爱迪生永恒的成功与快乐。学习分享,也就获得了一种博爱的心境,学会分享,也就学会了经营缤纷的生活。

  肩负一种责任,给予他人的同时,也就认清了自己。

  迷茫的路途,点亮的心灵传递着一次又一次的暗示。纵然命运有不公,却怀着一份坚持在执着的追求,纵然身体的感官已然失灵,却又一颗洗涤的灵魂在奋斗。她用全部的热情去铸就《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用全部的努力去诠释自己对生活的认知,所有的梦,所有的想,都拼凑成了无尽的执着,然而,她并没有忘记把自己对幸福的感悟,将如何乐观的把握希望的方向分享给了世界,分享会成为海伦·凯勒永恒的珍贵与骄傲。分享是一种思想的深度,学会分享,就学会了对梦想的追求。

  缠绕着寂寞,独自拥有的快乐是否真正值得高兴,学会分享,不要吝啬你的情感,将美丽分享;

  荒芜的寂寞,独自拥有炽热的真诚,是否会让人明白你的心意,学会分享,不要淡漠帮助,将善良分享。

  将生活舒缓为一段安然,收集一路相随的感悟,释然化为幸福,化为分享,在生命的剪影中,且行且惜,在似水的光阴里,莫失莫忘,在遥望的季节里,学会分享……

  (作文字数:678)

   

  
  学会分享

  夕阳,远山又停留在了同一个高度,似有光艳的余晖,似有夜的神秘。

  隐约的光线透过窗户折射出了大大小小的光斑,我又想起了那那张干净的脸。

  她总是静静地坐在她的座位上,从不和别人交谈,她长长的秀发遮住了她白皙的脸,就连阳光也难以照进她的眼眸。她很安静,静得出奇,上课时从不见她发过言,而放学时她也总是最后离开,她就这样“消失”在了同学的眼里,而我却对她充满了好奇。

  那天午后,阳光温暖着大地,分外明媚,连清清的风,也是如此温和的。放学后,我向她走去,她刚想起身,却又蜷缩回角落,低着头,不说话。我坐在了她的旁边,问她为什么如此静谧。她依旧沉默不语。我伸出手牵住了她的手,是那么的冰凉,她抬起头,惊讶地看着我,试图将手抽回,我却紧紧底握着她的手。她不再反抗,而是望着窗外,她呢喃地告诉我,在她很小的时候,她的父亲便抛下了患有精神疾病的母亲和幼小的她,伙伴们嘲笑她,戏弄她,她开始害怕,渐渐地便开始与这个世界陌生。我分明看到了她眼中的泪水,清晰地体会到了她的痛苦。我对她说:“以后我来陪你。”她笑了,我第一次看到她笑,像一朵花般绽放了。

  那天,我送她回家,一路上,我给她讲各种有趣的故事,她笑得好开心。我们成了好朋友。

  从那以后,我总是在她家门前闲荡,等待着她出来,带着她到公园的秋千上,滑梯旁。阴天,她为我挡风,雨天,我替她打伞。我帮她抹平心中的伤痛,她带给我无尽的欣喜。我把快乐和她一起分享,我把温暖送进了她的心灵的每一个角落。她不再自卑,她变得开朗,变得快乐……

  夜色又黯然下来,我回到床上,闭上眼,期待着明天的相遇,把心中的所有,同她一起分享……

  (作文字数:666)

   

   

  学会分享

  记忆里,千年摇曳的烛光里,有一份历久弥香的智慧,缥缈于烟的高度,携着远古的空灵与秀美涉水而来,留给今天涉世未深的你我共同分享。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千年前,渭水泱泱之畔,孔子满怀着憧憬向世人呐喊,那深沉久远的余音啊!世人听不见,君王听不见,却横亘了千古,流传了万代,直到今天,“大同”是人们追求的崇高理想,孔子的处世之道依然铭记你我心间,正是因为有了千年前的君子之守,才有了今日的“子孙之昌”。

  学会分享孔子的智慧,我们便会拥有孔子豁达的胸襟。

  “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夜将尽的时候,影影绰绰的暮色深处,摇摇欲坠的茅屋里,年迈的诗人孱卧在病榻上,窗外大雨滂沱,依稀梦境中,诗人人看到了“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的古战场,那种画面,那份豪迈,那一统中原的抱负,似乎指日可待,这源于什么?源于诗人的一腔热血,忠心为国的信念,对!正是信念让他的名字不朽,诗篇永存!

  学会分享陆游的信念,我们便会拥有坚韧的品格。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李太白的云帆点缀了沧海,身处盛唐却跨不进仕途的门槛。但,你看不见消沉的李白,你所看到的只有屡败屡战,坚毅果敢的李白,于是,一壶酒,一首诗,绣笔一挥就是一曲诗歌的千古绝唱。

  学会分享李白的乐观,我们便会拥有无坚不摧的自信。

  分享似一缕阳光,温暖人间;分享似一束鲜花,芬芳满园;分享似一壶美酒,芳香四溢。

  学会分享古人的智慧,让我们的生命更加充实,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精彩!

  (作文字数:618)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