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初中作文:学会分享

作者:佚名 阅读:

  小时候,一块糖掰成了两半儿,小伙伴之间便分享了甜蜜;稍大些,你轻捶我一拳,我轻拍你一掌,小朋友之间便分享了亲密;再后来,你把你的故事讲给我,我把我的经历告诉你,朋友之间便分享了快乐,分享了愉悦……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学会分享吧,这个世界便会充满美丽。

  太阳把自己的光辉分享给了月亮,于是这个世界便多了一份别样的皎洁。

  当艾滋病的阴影笼罩着那些稚嫩而可爱的孩子时,他们选择了躲开人群,封闭自己,他们把别人对自己的歧视连同自己对自己的歧视铸成了一座牢固的围城,他们看不到明媚的阳光,感受不到世界的美好,他们把孤独演绎成了一种恒久。当彭丽媛以爱心大使的身份走近他们的世界的时候,他们消除了隔膜,驱散了抵触,他们从彭阿姨的身上分享到了阳光,分享到了温暖,也分享到了爱。也许只是不经意的一个动作,一个关怀的眼神,亦或者是一句简单的话语,都足以把快乐分享给别人。这个世界便会多一份精彩,少一分孤独。

  萤火虫喜欢聚集在一起,于是零零散散的微光便凝聚成了一道璀璨的风景。

  当一百一十米栏的跑道上,刘翔把世界纪录改写成了十二秒八八的时候,当刘翔身披五星红旗彰显中国人,甚至亚洲人的神话的时候。中国沸腾了,亚洲沸腾了,世界沸腾了,人们欢呼,人们雀跃。一百一十米栏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世界田径开启了新的里程碑。刘翔头顶上闪耀的不只是冠军的光环,更多的是全世界亿万人民对超越的欣喜与激动,刘翔同他们一起分享。每一双美丽的眼眸中跳跃的也不仅仅是亚洲飞人的身影,他们更多的是同刘翔一起分享一种不懈的拼搏与进取。当珠峰一次又一次的不再高大,当太平洋一次又一次的不再宽阔,人与人之间分享了太多的梦想与光荣。

  当太阳用金色的眼眸凝视向日葵,当向日葵目不转睛的凝望着太阳的时候,我知道他们是在分享一种幸福。

  病房内有两个患了绝症的孩子,一个男孩儿,一个女孩儿。男孩儿的脸上总是洋溢着阳光,女孩儿的脸上总是布满了阴云。小男孩儿会把好吃的给她吃,把图画书给她看,把变形金刚给她玩。他用一面镜子把金色的阳光折射给了小女孩儿,就是这样一缕阳光,驱散了角落里的黑暗,驱散了小女孩儿脸上的阴云,也驱散了小女孩儿心上的阴霾。小男孩儿收获了小女孩儿的微笑,收获了玫瑰花和蜗牛的故事,收获了她给他折的小青蛙和千纸鹤。他们一起分享了生命的奇迹。当坚强与乐观闯入眼帘,植入心田,生命充满永不凋谢的绿色生机便不再是传说。

  学会分享吧,从别人那里获取快乐的秘诀,学会分享吧,把自己的快乐秘诀传给别人,相信着世界一定会充满美丽。

  我喜欢看到细雨当中,一把花折伞绽开两张美丽的笑脸,我喜欢听到一个新奇的故事,能催开祖孙两人的笑颜,我更喜欢嗅着玫瑰花的馨香幻想恋人妩媚的灵犀……

(作文字数:111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