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回响在耳畔的乐曲(作文4篇)

作者:佚名 阅读:

  回响在耳畔的乐曲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

  ——题记

  窗外,雨打芭蕉,淅淅沥沥,刺耳的声音穿越了世间的宁静,打破了安详,波荡起伏的心中,那样一番场景随机而来。

  凉风吹过指间,在我的手上留下了一丝泛黄。两个幼小的孩子蹲坐在沙堆旁,柔柔的小手拿捏着细沙,阳光婆娑,散下一片片光斑,那时我们小时候的模样。

  我们一点一点地堆积着属于我们的美丽的城堡,锥形上午空间是我们梦的漩涡。每一个城堡完成后,周围都会被装饰着优雅和谐,并许下一个个小小的愿望,让它们夹带着我们纯真的笑脸,飘过树梢,掠过草地,一点一滴伴随着我们成长。

  常听那首《朋友》,走到哪,妈妈的手机总会陪伴在我身边,为我们吟唱,那幸福之歌,清脆,悦耳,回味无穷。

  雨点滑落到手心里,移动,彰显了别样的晶莹剔透。两个活泼的青春少女走在了她们的秘密基地,轻快地脚步他国了茵茵的草地,空气清新,不掺杂一点污浊,青春,就这样迸发出来。

  我们跑进树林,一直向前,双手轻拂无形的问候,在我们的心中穿梭。涓涓细流,那时我们的目标,肩并着肩,坐在小河的岸边,脚丫拍打着水花,清水又充斥着我们的心灵,我们在隐蔽的天地间,诉说着心事,肆无忌惮。

  不再用音乐播放器,那首歌早已成为我们的暗语,铭记,不约而同地唱响,又不期而至地收尾。

  一个个场景路过在我眼前,一声声乐曲回荡早我的耳畔,分享,分担,每一个细节都源于我们的心灵之歌。

  雨依旧淅淅沥沥,却又好像小了一点;依旧的风声,似乎又清脆了一点;波荡起伏的心,似乎又平静了一点;那首乐曲,穿成了我思绪的线,清晰,可见!

  (作文字数:635)

   

   

  回响在耳畔的乐曲

  轻轻地转动时光不同的记忆,岁月的弥留,将梦的期望规定为无期,光阴的等待,将心的乐曲谱为记忆的回响。

  儿时的梦是甜的,母亲的背是暖的。

  小时候,习惯趴在母亲的后背上,静静的吸吮着母爱的甜蜜,母亲早已习惯我无理取闹的行为,常常弯下腰,等待着我的重复,在母亲的背上我静静地享受着美好,听着母亲一阵又一阵的呼吸声,连续均匀地传向我的耳畔,听着母亲声音的安稳,甜甜的快乐传向我的心中,听着母亲起伏不断的呼吸声,仿佛是一首乐曲不听地响在耳畔,我被母亲的乐曲陶醉在另一个世界中。

  少年的梦是美好的,母亲的保护是真实的。

  少年时,母亲习惯接我放学,享受着我与她一起回家的时光。哪怕黑云翻滚而来,哪怕暴雨突至,母亲的爱不会变。雨水来临,母亲用一把小小的伞挡住了雨水的袭击,令我不理解的是,为何母亲上空是阴沉沉的状态,而我的上方却是蓝色的保护;母亲的衣服挂满水滴,我的衣服却一直干净。母亲笑了,用“你听”二字回复了我,听着母亲衣服上水珠掉落的声音,听着母亲脚下走过泥泞的声音,仿佛编织了一段精彩的乐曲,我哭了,融合在雨中,母亲的爱,融化在我的心中。

  现在的梦成为了幻想,母亲的依靠成为了距离。现在的自己,已经习惯背着母亲走过泥泞,已经习惯为母亲打伞淋湿自己的肩头,母亲享受着我带给她的安慰,她笑了。

  回想以前的岁月,有多少关怀的记忆成为了永远;回想以前的时光,耳畔的乐曲便会一直奏响,耳畔的乐曲便会一直回放。

  回响在耳畔的乐曲,刻画着逝去的曾经,回响,耳畔,乐曲,留给我那段珍惜的时光。

  (作文字数:626)

   

  
  回响在耳畔的乐曲

  时间的年轮不停的增多,坐在时间老人的肩头,看涌动的人群,匆匆地将霞光追随,听古老上空的时钟滴答,渐渐地将过去敲响……

  小时候,母亲躺在我的身边,我常常吵着母亲,要母亲搂着我,要母亲为我唱歌,静静地在母亲婉转而悠长的的乐曲中,渐渐熟睡,睡梦中还依旧回荡着这首乐曲,即使是蜘蛛网封锁了我所有记忆的台炉,我也依旧不会忘记那回响在耳畔旁,母亲的乐曲……

  长大后,我独自走在放学路中的青石板上,一群群白鸽,由远及近,迅速飞落在那矗立着的十字架上,它是那么庄严而有神情严肃,仿佛他在观看着这人世间的一切真、善、美,一首悠扬而动听的乐曲从教堂里飘荡出来,萦绕在我的心灵之上,回响在我的耳畔,仿佛那是最动听的乐曲……

  而现在,当无情的洪水冲走了人们的家园,当残忍的泥石流夺走了人们的生命,我在祈祷:雅安人民平安。漆黑的夜晚里,一个个心型的蜡烛点亮夜的漆黑,为他们送去光明,用心弹奏的那首《祝你平安》,隔着千山万水,飘向了那里……

  小时候,回响在耳畔的乐曲是母爱的乐曲;长大后,回响在耳畔的乐曲是世间最纯洁的乐曲;而现在,回响在耳畔的乐曲是送去温暖,送去祝福的乐曲……

  (作文字数:471)

   

  
  回响在耳畔的乐曲

  如春风拂过,一阵清凉。

  ——题记

  远去的声音,你还记得吗?那条你与我走了若干次的小路?

  我记得呀,记得我们初一时的偶然相遇;

  我记得那,记得我们后来一起的殊途同归;

  我记得啊,记得我们那道夕阳超暗夜男观众的最美和声。

  我一直在回忆,回忆当初。

  它一直在回响,在我耳畔。

  哎,那人,我们曾是无坚不摧的朋友,我们曾吵过架,拌过嘴,闹过半年的别扭,可这一点也不耽误我们的友谊。

  我们都有不软不硬,不骄不躁,不咸不腻的歌喉,所以我们一起高歌,演绎属于我们的天籁。

  我们挨了老师的批评时,我走在残阳如血的小路上,路上有你高歌:“我相信我就是我,我就是天……”于是我微笑,去挑战一次又一次的挫败。

  在你受了嘲笑,走到朝阳如梦的窄径上,那时有我浅吟:“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于是你坚定,去打破命运的一个又一个枷锁。

  在我们屡尝朋友的背叛时,我们一起走进烈日如火的大街上,掩面欢歌,紧握双手,“朋友一生一起走,一生朋友你会懂。”于是,我们肩并肩,许诺自己永远不会离开对方。

  ……

  在那首天籁里,我们编织了美好的青春,你是我的,我更是你的……

  可后来呢,我们又为了各自的理想,渐行渐远,当初的誓言随风飘散,我无奈,只但愿,再见后,把默契重演……

  你的笑,荡于我心中;

  你我的乐曲,回荡我耳畔。

  (作文字数:531)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