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珍惜你身边的对手

作者:徐若兰 阅读:

  在这个节奏过快的社会里,我们应该珍惜什么?金钱、健康、亲情……都是必不可缺的,但我认为,一个互相勉励、成长的对手往往别有用处。

  记得那是一个周考过后,杜老正在讲台上板着脸发试卷,我周围的同学都陆续遭遇了。我默默地在心中祈祷:天灵灵,地灵灵,考神福神快显灵啊!苍天啊,保佑我吧!尽管这样“祈祷”,可我那脆弱的小心脏还是扑通扑通的跳着。当杜老读到我的名字时,我就知道,这次真的考砸了。

  正当我百般郁闷地分析试卷时,远处走来一个更加忧愁的人。我正以为找到了“知音”,可没想到是“自讨苦吃”。“哎,差一点就一百五十分了啊。”她用一副欠揍的表情说道。我的心当时就哇凉哇凉了:“一边儿去,一边儿去,不要在这刺激我。”她一脸莫名地看了看了我,又看了看我的试卷,顿时就笑喷了:“我保证,我真的没有刺激你。但要你相信,下次一定比我考得好。”这句话虽然带着一点戏谑的语调,却也不失道理。于是我一边推她,一边挥挥手说道:“好了好了,快去玩吧,等我分析好了,才有机会超过你啊。”“好好好,我等着你超过我……”

  在回宿舍的路上,我又想起了刚才的事。刚开始还有点气愤,慢慢地觉得有点好笑,最后感觉整个人都燃起来了。对啊,谁说我不可以超过她。哼,等下次我考好了,看我不在你面前笑得根本合不拢嘴。或许我们都是这样想的,但殊不知,正因为这样我们才在一点一点的成长……

  朋友们啊,珍惜你们身边的对手吧!仔细想想,这个世界上有几十亿人不知道你的存在,却还有那么为数不多的几个人愿意消耗脑细胞来“在意”你、“关心”你,我们难道不该感到荣幸吗?所以,珍惜他们吧,有这样一个互帮互助的对手,何乐而不为呢?

(作文字数:66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