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我记忆中的班主任

作者:罗晨晨 阅读:

  现在的我,已是一名初一的学生了。回想过去,在我还没有上学的时候,总是希望自己能快点长大,背上书包,跨进校门,进入教学楼,走进自己的班级,和同学们坐在教室里读书,学知识,和大家一起快乐的学习成长。当然也希望有一个好老师,来教自己。心中幻想着老师是多么的温柔,多么的和蔼可亲。

  先来说说我小学的班主任—李老师。李老师虽然年龄有点大,但对待大家依就是那么的和蔼可亲。在平时,她特别注重对我们良好习惯的培养。比如说,当一位同学写作业的时候弓着背,脸都快贴到作业本上了,这时老师便会说,写作业的时候身子要坐正,把腰挺直,不然以后脊椎变形了走路时的样子会非常的难看。李老师在平时也会经常和同学们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为他们排忧解难。当一位同学进步时,也会在班里表扬他,让他充满自信。

  再来说说现在我的中学班主任—赵老师。和小学的老师相比,赵老师在日常习惯和学习方面,管我们管得都非常严。不过俗话说得好:“严师出高徒。”老师对我们严格要求,一定是希望我们每个人都非常的优秀。老师对待每一位同学都是公平公正的,在班里若有同学犯错了,不会因为他在班上是当什么的,或有什么权利,而去对他“从轻处罚,减轻罪行”,我觉得这样去平等对待每一位同学很好。除此外我还很喜欢听老师讲课,因为在课堂上老师经常会让我们分组学习、交流、讨论,再加上老师的一些讲解,从而获取知识。我很喜欢这样的学习方式。另外这样也加强了我们的团队合作能力。

  当然,不论是我的小学班主任,还是中学班主任,她们都有共同的特点就是当同学提问时总是耐心的去讲解;当同学们有进步时,总是鼓励他们加油努力。

  我心目中的班主任也正是如此;耐心去讲解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鼓励那些有进步的同学;严格要求自己的学生;平等对待每一个人;倾听同学们的心声,为他们排忧解难。还有就是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多沟通交流,听听他们的意见或建议。

  总的来说,我觉得自己遇到的都是好老师,我为自己有这样的老师而自豪。

  (初一四班:罗晨晨)

(作文字数:82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