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母爱飘香

作者:张学成 阅读:

  早上还在睡梦中的我被一股香味唤醒,我睁开眼,使劲吸了一下鼻子,一股碌爬起来,妈妈做的什么好吃的,这么香!

  我赶紧穿上上衣,登上裤子,兔子一样的跳下床来,蹦进洗漱间,闻着满屋的香味,飞快的刷牙、洗脸……耳朵里却不断传来妈妈在厨房急匆匆的脚步声,蹭蹭蹭,水龙头哗的一声大声喧哗着,像妈妈的脚步声一样紧张;蹭蹭蹭,子啦——蔬菜倒进锅里大声叫喊着,仿佛给妈妈助威;蹭蹭蹭,叮叮当当,锅碗瓢盆互相碰撞,好像在为妈妈的脚步声伴奏……

  洗漱完毕,迫不及待的溜到饭桌上,哇塞!红殷殷的柿子汤里飘着金黄的蛋花,几根青翠的香菜生机勃勃,升腾的热气云雾般飘渺,我不禁脱口而出:“妈妈做的菜如诗如画啊!啊不对,诗画没有香味,妈妈做的菜香飘万里啊!”我故意把“啊”拖得很长很抒情。

  妈妈在厨房里噗嗤一声笑出声来,“臭小子,赶紧过来端饭碗,别耍嘴皮子!”嗔怪中满是怜爱,这爱的味道也像饭菜的香味一样钻进了我的心窝。

  要吃饭了,我抬头看着妈妈,本想没心没肺的说声谢谢老妈,可是这一次我什么也没说,我想起了老师布置的作文:母爱,我曾经搜肠刮肚,累死了不少脑细胞,在我大脑的文件夹里,怎么也寻不到母爱的踪影!可是现在,我面对着妈妈,你看她一脸笑容却掩饰不住淡淡的疲惫,脚步匆匆分明在诉说着她的辛劳。年年岁岁,岁岁年年,这么多的早晨,妈妈总是这样辛劳,她为了谁?为了我!他推掉了伙伴的所有应酬,我记得有一次妈妈回过一个电话,“啊,和大家一起出去散散心真是不错,我也想啊,可是我还是不去了吧,我走了孩子没人给他做饭。”

  久压心底的记忆像一股暗流在心中涌动,小时候的一幕幕浪花般在心中翻滚。大雨中,妈妈在校门口的翘望;病床上,妈妈担心的眼神;上学前,妈妈一句句的嘱托;放学后妈妈关心的问候,在我身边缭绕的都是爱啊!

  “发什么呆,快点吃,要不就迟到了,再说早到校预习一下老师要讲的课,别只知道玩……”“yes!”我大声喊着,真奇怪,以前我一听妈妈这样唠叨就心烦,今天我听出的却是满满的母爱。

  “谢谢妈妈,今天的饭菜真香!妈妈的爱更香!我今天的作文题目是——母爱飘香!”

(作文字数:84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