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珍惜时间

作者:佚名 阅读:

  海水一波又一波地碰撞礁石,溅起唯美的浪花,年轮一圈又一圈的过去了,如枯藤般绕满老树。花儿谢了又开,开了又谢……这一切的一切都在阐释,时间在流逝。

  也许人们常说:今天不过是一年中的三百六十五分之一,日子还多着呢,我明天再开始学习。可是你昨天不是这样想的吗?他们总是把明天想的太过美好了,于是,长大后的他们一是无成,失败后,回头看了看自己的经历,一个个机会擦肩而过,随风远去了。
莎士比亚说:“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抛弃了他。”鲁迅说:“伟大的成就总是与辛勤的耕耘成正比的,有一分耕耘就有一分收获。”高尔基说:“时间是最公平的裁判者。”古往今来,有不少人惋惜:时间易逝,于是长叹曰:“光阴似箭催人老,日月如梭趱少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的确,时间的流速真的让人难以估量。“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然而,我们手里的时间却一去不复返。”正如“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时间就这样渐渐失去,永不返回。朱自清先生说过:“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时间总是匆匆地滑过,而我们,却总是无动于衷。仔细回想一下,在已经逝去的四千多个日子里,我们都做了些什么?我们似乎没有一天过得真正充实!

  时间就是那细水长流的无源河,而我们做的一切都是河中的小石头,终有一天将被磨平,直至消失,但我们并不可悲,至少我们可以点缀一方风景,因此我们必须与时间赛跑,努力使自己变得充实,只有这样,才会在河中屹立得更久。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时间是宝贵的,它需要我们去珍惜。只有当我们不沉湎于昨天,不寄托于明天时,才有资格在理想光辉的照耀下,从今天开始努力拼搏,奋斗!

(作文字数:71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