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第一次心碎

作者:刘硕硕 阅读:

  心动无痕,心碎却有声,那是一种宛如玻璃打碎在地上的声音。心碎的感觉,是那样令人难以释怀。第一次心碎,让我感到了世态炎凉。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与班长漫无目的地在街上闲逛,时不时地传来一声鸟鸣,更显得街上的幽静。突然,一个小男孩从我们身边走过,时不时地往后看一眼,我们循着他的目光看去,后面竟然跟着一位老奶奶。本来老奶奶是悄悄跟在后边的,但看见我们都看见了她,就不好意思地走上前来,拉着小男孩的手说:“孩子听话,跟奶奶回家,啊!”那个男孩恶狠狠地瞪了她一眼说:“我才不跟你回去呢,你成天都不给我钱,还脏兮兮的,同学们都笑话我,说我奶奶是捡破烂的,丢死人了!”那位老奶奶听后,怔了一下,身子一颤,脸上写满了不可思议,鼻子一抽打,霎时间,眼睛里蓄满了泪水,然后泪水无声的涌出。她张了张嘴,却没说什么。那个男孩见势,厌恶还夹杂着不屑地推了老奶奶一下,对于老奶奶的苦心委屈没有丝毫体谅。对于这没有防备的一推,老奶奶措不及防,倒在了地上。

  我慌忙走上前,把老奶奶扶起来,一把拉过那个男孩,生气地说:“你这个小孩,看起来只有十多岁,脾气可不小啊,你怎么可以这样,嫌你奶奶丢人啊,你知道你奶奶有多辛苦养你长大吗?”说着我用手戳了他一下,没想到不知是我用力太大了还是他故意的,小男孩竟摔到地上大哭起来。他还没说什么,那位老奶奶竟一改刚才的懦弱,挣开班长的搀扶,冲过来抓着我说:“你个闺女怎么这样子?我的家事自己会处理,你怎么能打我孙子呢?'”我急忙说:“不,我没有……”话还没说完,老奶奶就拉着孙子走了。这时候那个男孩竟还表现出一副可怜的样子,对他奶奶说:“奶奶,疼!”老奶奶回头狠狠瞪了我一眼,然后心疼地对孙子说:“孙孙乖啊,我们回家!”

  望着两人离去的背影,我的泪水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本想风光地出去玩的,没想到到头来竟这样。真的是我错了吗?班长在我身旁,也低着头沉思,蓦的抬起头,不知说什么才好!

  就这样,我们两个默默顺着来时的路走了回去,归山的霞光把我俩的背影拉的好长,好长……

  (字数:832)

  作文简评:好心却换回了坏报,老奶奶这样娇宠孙子令人心碎。行文通顺,生动,自然,中心突出。结尾给人余音袅袅的感觉,令人深思。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