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母亲的好习惯

作者:佚名 阅读: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的下着,滋润着大地,天地间的一切都显得生机勃勃。但在我看来,却像是一场无情的灾难的开始,看着同学们匆忙的背影,心中不免有些悲凉。我就像是热锅上的蚂蚁在班级里四处乱晃。看着窗外愈下愈大的雨,我的心情不禁跌倒了谷底。我蹲在墙角准备听天由命。“吱”,教室的门被轻轻的推开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的面前,原来是妈妈,我立即欢呼雀跃的跳了起来,一下便扑到了妈妈的怀里。闻着那熟悉的气息,看着熟悉的面庞。听着熟悉的声音,瞬间便平静了我的心情。

  这就是母亲的好习惯,即使外面再大雨滂沱,她也会撑着一把雨伞撑起我的整片晴空。

  “滴答滴答”,时钟的指针慢慢的爬到了十二,我顶着两只熊猫眼在书桌上与书兵题将孤军奋战。橘黄色的灯光将我的身影微弱的投射在墙面上,那是我努力的身影。心里想着和敌人再战八百回合。突然,门开了,母亲端着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进来了,放在我的书桌上,抬头,我看见了母亲那憔悴的神情,心中情不自禁的涌上一丝心疼。然后你转身离开了,轻轻的你走了,正如你轻轻的来。

  这就是母亲的好习惯,无论黑夜有多么难熬,它都会挺起精神为我热牛奶,陪我走过黑夜。

  凌晨五点半,我睁开朦胧的睡眼,一股香味扑鼻而来,循着香味我找到了源头——厨房。母亲正在厨房当中与锅碗瓢盆做着斗争,望着母亲忙碌的身影,看着汗水从她的脸上滑落,看着母亲因为常年累月烟熏火燎而失去光滑的脸庞。我就这样一直看着,一直听着,一直闻着。空气咸咸的,似乎有泪滑落了。

  这就是母亲的好习惯,不管有多早,她有多疲惫,她都会为我做上一顿丰盛的早餐。

  母亲的好习惯宠了我十五年。每一次我无理取闹的向母亲要钱买玩具的时候,她都会一边教育我不要乱花钱,一边去买我喜欢的玩具;

  母亲的好习惯疼了我十五年。每一给我与伙伴玩耍受伤的时候,她都会议案责怪我不小心,一边给我细心的处理伤口;

  母亲的好习惯伴了我十五年。每一次我半夜饥饿的时候,她都会一边唠叨我麻烦,一边又精心的给我准备宵夜。

  感谢母亲的好习惯,它们陪伴了我整整十五年。

(作文字数:84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