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母亲的好习惯

作者:佚名 阅读:

  一盆清香的茉莉,一台老式的收音机,一本泛黄的日记,陪伴她走过了大半生。我相信,余下的时光,她,和它们,仍会并肩走过。

  清晨,第一缕阳光照进了她的房间,她从床上迷迷糊糊的爬起,穿好衣服,向客厅走去。一阵流水声吸引了她的视线,随着声音循着它的源头,最后,她将目光定格在了阳台边。母亲正在浇花,茉莉的叶片上还存有大大小小的水珠。阳光落在水珠上,被折射成了七种不同颜色的光芒。她呆呆的望着眼前的美景,不禁出了神,她瞥了一眼母亲,看到她嘴角微微上扬,双眼满含笑意。终于,她明白了,这么多年母亲为什么每天从不间断的给茉莉浇水,也明白了母亲为什么会养成这样的好习惯。

  中午时分,太阳已经升上了正空,阳光少了往日的毒辣,多了几分温存。母亲正坐在摇椅上,听着老式收音机里的歌。那沉重的音调,给这暖暖的午后平添了几分伤感。此时的母亲,比昔日更加美丽。长长的头发如波浪般的自然垂下,还不时的用脚尖拍打着地面,试图想让地面上的尘土也能随着节拍飞舞起来。看着母亲略带伤感而又近乎陶醉的神情。终于,她明白了母亲为什么总是爱听一些伤感、怀旧的歌,也明白了母亲为什么会养成这样的好习惯。

  月亮不知何时爬上了树梢,星星调皮的眨着眼睛,人们已经进入了甜蜜的梦乡。她无意中发现了母亲的一个秘密——一个已经泛黄的厚厚的笔记本。今晚,等母亲睡熟后,她悄悄地进入了母亲的房间。当她看完那本笔记后,泪水已经模糊了双眼。原来,那时一本日记,而日记的内容,都与她有关。这些年来,他一直都在怪母亲没时间多陪她,也一直以为母亲不爱她,而这一本厚厚的日记,就是爱的鉴证,它承载了一个母亲对女儿无法言说的爱。从牙牙学语到步入学堂,从纯真青涩到成熟稳重,都被母亲一字一句的写进了日记里。终于,她明白了母亲为什么写日记,也明白了母亲为什么会养成这样的好习惯。

  不曾记住天空的伟岸,而我却记住了你的高度;不曾记住岁月的蹉跎,而我却记住了你的容颜。时光流逝,不会变的,是你嘴角微微扬起的弧度;沧海桑田,不会改的,是你平凡抑或伟大的爱意。母亲,你的好习惯终将会成为我心头的记忆,陪伴我走过一个又一个的春夏秋冬。

(作文字数:87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