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没那么容易

作者:佚名 阅读:

  古往今来,多少名人经历了多少磨难,但他们从未想过放弃,虽然没那么容易,但是他们却毫无畏惧,勇往直前。

  王羲之,中国历史上著名的书法家,被后人称为“书圣”,他的字雄劲有力,刚正得体,但是,他的一手好字不也是坚持不懈努力的结果吗?练就一手好字并没有那么容易,但是他却坚持下来了,他家中的池水都被他的墨染成了黑色,于是,“墨池”便被后人流传下来了,那是他持之以恒练字的见证,也是我们前行的方向标。

  越王勾践,他曾被吴王夫差所击败,被擒获,被羞辱。他忍辱负重三年,这三年当中他的生活苦不堪言,他知道要回到自己的国家没那么容易,而击败吴王更是难上加难。忍辱负重了三年,他回到了自己的国家,他卧薪尝胆,他励精图治,最终,他击败了吴王,他洗雪了前耻。正是因为他超越了自己,战胜了自己,才让“卧薪尝胆”的故事流传千古。

  而我自己,每当遇到稍微难一点的题目,便首先想到了放弃,选择一个合适的理由去逃避。但是,每当我想到那些伟人身上所彰显出来的高贵品质,便浑身充满了力量和勇气。或许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是可以轻而易举实现的,但是,只要努力了,相信一切困难都会迎刃而解。

(作文字数:47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