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扬起自信的风帆

作者:佚名 阅读:

  曾听过一段话:即使你不能做浩瀚的海洋,做一条快乐的小溪也未尝不可;即使你不能做一颗参天耸立的大树,做一株默默吐绿的小草也未尝不可;即使你不能做一朵艳丽的奇葩,做一朵开遍山间的烂漫野菊也很幸福。——题记

  没有人从一出生就注定高贵,也没有人一出生就注定卑微。或许今天他看起来高高在上,风光无限,而明天风水轮流转时,就会跌落人生低谷,又或许你今天与成功遥不可及,明天便会奇迹般地抵达人生顶峰。这些是不可预知的。唯有这些,才是人生该有的资本。

  有这样一个故事:国际上一位赫赫有名的杂耍大师,几十年来,从来未失败过。而他的绝技不允许失败,那便是在无安全设施下,在高空徒步走钢丝,然而,他的一次失败打破了他过去的辉煌,也让他失去了生命。在一次很重要的表演会上,一向稳健行走的他在钢丝上竟双腿瑟瑟发抖,最后从高空坠落,当场身亡,据他的家人陈述,大师在此表演前一直担心自己会失败,因为此次表演十分重要,谁又能想到那一次的担忧毁灭了他创下的所以奇迹,将自己葬送在曾属于他自己的辉煌上,这一次表演会成了他人生中最后一次表演,以惨不忍睹的结局收场……

  归根结底,大师的失败源于他的担忧,而他的担忧又源于他的不自信。我们从大师的失败中看到,“自信”这不起眼的两个字威力竟是不容小觑的。

  不自信葬送一代名师,但“自信”却成就了不少成功人士。

  美国一代著名主持人,她的前半生可谓坎坷曲折。她从小生活在黑人贫民窟中,和同龄孩子一样,希望可以多读书改变人生境况。而生活的不幸,环境的肮脏,让她几度迷失自我,打架,斗殴,吸毒……这种种劣行充斥了她的生活,在经历人生的低谷后,她在迷失中找到了自我,找回了儿时的渴望,重拾了自信,经历勤奋的自学后,她成为了一名电视主持人,她用真诚的语言打动观众,她的节目创下了美国电视史上至今为打破的收视记录,她最终成为美国红透半边天的脱口秀女王,她用自身经历化为语言的利剑:感动了美国公民,也使美国总统签署了保护妇女儿童的条约,她的言行竟能影响美国第一任黑义总统奥巴马入住白宫。

  她就是美国第一位黑人脱口秀女王——奥普拉,她从困境中爬起,自信自己能够让所有的人关注她,自信自己能用一己之力影响美国,自信即使不能改变白天的世界。

  如果你是一枝鲜艳的玫瑰,就请努力绽放,即使不能花开并蒂,一枝独秀也是一道风景;如果你是一滴晶莹剔透的露珠,就请徐徐滑下,即使不能灌溉花田,滋润青草的嫩根也是一种奉献;如果你是一片摇摇欲坠的叶儿,就请随风而落即使不能高挂枝头,化叶成泥孕育新枝也是一份美好……

  让我们扬起自信的风帆,越过波涛汹涌的大海,抚平微风荡羡羡的涟漪。你会发现成功的彼岸就在不远的前方,笑对人生以自信来面对我们可能遭遇的挫折与痛苦。当天空暴风骤雨时,请不要自卑,怀揣自信仰起头颅,沐浴黑暗过后的阳光,当大海惊波虎骇浪时,请不要害怕,怀揣自信,扬起嘴角,感受大海的宽广胸怀:当道路蜿蜒曲折时,请不要失落,怀揣自信,闭上双眼,想象泥泞之后的美丽,让我们扬起自信的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

  还曾听过一段话;要对自己有信心,做你认为正确的事,不要因为大多数的人反对而改变,因为自信是一朵永不言败的花——后记。

(作文字数:129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