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没那么容易

作者:佚名 阅读:

  岁月,好似一串断了线的晶莹的流珠,那光洁圆润的外表使人们想将它们捧在手心中静静的凝视。于是,人们便追赶着时间向前奔跑,这段路也被定义为人生之路。

  有人说:“每个人的人生之路都大不相同。”我想,母亲应该就是那个只属于我的这条人生之路的守护天使。

  曾几何时,您用您那双粗糙的大手,牵着我细嫩的小手在蓝天白云下的草地上做游戏,欢声笑语传遍了整个天际。

  曾几何时,您为病重的我端来一杯热水,并且看着我一饮而尽,顿时,温暖的气息便充满了我的肺腑。但是,只有我自己心里明白,您那舒心的微笑才是真正治愈我病痛的最好良药。

  曾几何时,您板着一张严肃的脸庞,做错事的我胆战心惊地垂头站在您的面前,您慢慢起身,向我缓缓靠近,我绝望的闭上了双眼,等待着预料当中的一个巴掌打下来,但“啪”的一声脆响,我疑惑的睁开眼,却发现那巴掌落在了您自己的脸上。您抱紧了惊诧不已的我,连连在口中念叨着:“不是你不好,是妈妈的教育方法不对啊!”我紧紧的依偎在您的怀里,热泪夺眶而出。

  可现如今,年少轻狂取代了我儿时的天真直率,我与您的关系变得疏远起来,可是您总是用您那宽广的胸怀将我宽恕,用您那母爱的双翼将我庇护在暴风雨之外。可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我却总是将这一切视而不见,充耳不闻。

  那天,我和您有发生了争执,我气冲冲的摔门而去。到了晚上,我不得不蹑手蹑脚回到了家,只见您房里的灯光还在亮着,您则坐在椅子上,抚摸着我儿时的相册,几滴泪在您那布满眼角的鱼尾纹旁划过……我不禁掩面痛哭起来。原来,这些年您一直都在无私的包容着我,可我却一次又一次无情地在您的心上留下一个又一个的伤痕……女儿是多么不孝啊!

  我悄悄地走进屋子里,走近您的身后,您似乎觉察到了什么,猛然回头,我飞速的在您的额头上留下了暖暖的一吻,轻声对您说:“妈妈,对不起。”您破涕为笑,两颊上留下了两朵漂亮的小花。

  妈妈,我知道,我带给您的伤痛没那么容易抚平,但是。女儿一定会尽全力报答您的养育之恩。谢谢您,我人生之路的守护天使——我那可爱慈祥而又美丽的妈妈。

(作文字数:83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