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淡淡的日子也飘香

作者:刘焕泽 阅读:

  “雾茫茫,穿行中央,一缕清香……”我们过着平凡的生活,虽然平凡,却又各不相同。在这淡淡的日子中,你吸一口气,用心感受,便会发现这淡淡的生活中也飘着一缕清香。

  我们学校的规章制度比较特殊,一般是上两个星期休息三天,在第一星期的星期六中午时,学校会设立一个“探望日”——周六,让家长和学生这时见上一面,互相沟通一下。每每到了这时候,学校就会人满为患。而很多家长们也并不是以沟通心思的目的而来的,因为除了这以外,更多的人会带来一些好吃的午餐,有自己做的,有叫外卖的,甚至还有学校外面的摊子上买的。反正他们认为,给学生们带一顿午饭的就是最好的。我的家长,每次都强烈要求在这一天来。还是我们的班主任告诉我们:“在这一天,最好不要让家长来,送午餐,因为这并没有太大好处,因为这会使学生在学习当中容易分心,而且,学生要学会自立自强,要逐步学会,不依赖家长,这才是最好。”可当我把这些话告诉家长时,我的爸爸妈妈却强烈反对:“不行不行,再说这是学校设立的时间,为什么不能去呀!没事,不会影响到你学习的,而且给你送一顿好吃的也补充补充营养吗?”于是我在心里就小声嘀咕,难道学校的饭就不营养了吗?不过从这以后,爸爸妈妈来看望的次数减少了,但他们还是隔三差五地要来到学校看望我。

  又到了一次“探望日”的日子。那天中午刚下课,学校里就沸腾了,当我们从教学楼上往下望时,家长们是黑压压的一片,有的同学已经来不及站队,便冲下楼去跑到自己家长身边,为了获得一口可口的饭菜。等我们把队排整齐,在走下教学楼时,班中的学生已经少了一大半儿了,看着一旁,家长们都拿着饭碗,端详自己的孩子,并絮叨着:“吃吧吃吧!补充点营养……”有拿鸡腿汉堡的,还有米饭拌蔬菜的,有的同学拿一个大鸡腿,举得老高,好像在炫耀着……我的喉咙也情不自禁地咽了口吐沫,要是我的家长能经常来也好了,不过,我又立马想到了班主任的那段话,要影响到你的学习了。而且不就是一顿饭吗有什么好的,再好吃也不就是一顿饭吗?不过我的心里还是希望能吃到可口的饭菜呀!就在我向我的同学表达想法时,忽然听到一句熟悉的声音,接着前面的同学便叫着:“焕泽,你家长呀!”真的吗?这真的是真的吗?我家长居然能来,没再多想,就循声望去,不远处那个熟悉的身影不正是我的妈妈。手里还提一个保温桶,里面装的一定是午饭啦!我便似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快步冲向妈妈,还没等和妈妈多说话,就急急忙忙地抢过她手中的保温桶,温热的,一定是刚刚才做好的。我随妈妈来到了花园的草坪上坐了下来,小心翼翼地打开保温桶,一股香气扑面而来,这是羊肉的香味,要知道我最爱吃肉,特别是羊肉了。这时妈妈才开口:“慢点别烫着,打开下一层吗?里面还有我烙的薄饼,加上羊肉,可好吃啦!你也尝尝,这还有带的牛奶,也喝了吧!”打开牛奶之前,妈妈还细心地看了看瓶身,,除了牛奶是否过期了?而我,迫不及待地掰开一次性筷子,夹起喷香的羊肉往嘴里塞。“嗯好吃好吃,太好吃了……”还没等我话说完,那就把刚打开的牛奶塞在我的嘴里,还没等我细细品味的羊肉,就被刚喝进去的一大口牛奶咕咚咕咚地吞了下去,嘴里洋溢着牛奶的清香。等我吃饱后,妈妈又不知从哪里拿出来了一个苹果,迅速地削完了皮,放在我的面前,“给,吃吧!”妈妈说。苹果的香甜又洋溢在我的嘴,刚才牛奶的清香还依然挥之不去,太好吃了!这时我才想起原来我还在学校呢!依然能够感到,妈妈对我的爱,洋溢在我的口中,挥之不去二。

  我们每一个人依然过着淡淡的日子,平凡的日子,但在这些日子中,有人给予我们关爱,我们细细品味,有一股淡淡的,挥之不去的香味依然心疼。

  (字数:1467)

  作文点评:淡淡的日子,飄香的岂止是饭菜,还有浓浓的亲情呀!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