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坚持就有出路

作者:佚名 阅读:

  通过仔细琢磨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深刻认识到——遇到困难不能放弃,坚持就有出路。

  遇到困难哪能放弃呢?放弃,意味着自甘堕落,意味着失败。所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要一丝希望尚存,我们就不应该放弃,而是应该坚持。上帝只把希望留给永不言弃的人,而此坚持的人往往会绝处逢生。所以我们要相信检出就有出路。

  古今中外,许多名人不都是通过坚持找到出路,通向成功的吗?古有诸葛亮面对司马懿兵临城下,并没有弃城而逃,而是坚持下来,仔细分析敌人性格及自己的处境,最终以“空城计”结局,传为佳话;今有中国解放军面对日寇的侵略,肆意侮辱,并没有忍气吞声,而是不懈努力,最终以:小米加步枪“战胜了当时狂妄的日寇,这种以弱胜强的战役堪称史上奇迹;外国有家喻户晓的爱迪生研制点灯,虽经历了一千多次失败,但是由于他有坚定的信念,坚持下来,最终获得了成功。每个人天生都不是强者,那些之所以被称为强者的人只不过是付出了令人叹服的坚持罢了。

  如果说困难是火,那么坚持就是水,试问只要坚持,火又怎呢胡作非为呢?如果困难是沙,那么坚持就是树,试问只要坚持,沙又怎能狂傲的满天飞舞呢?是的,只要我们坚持,困难只会成为我们的垫脚石。《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四人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后才取得真经,那难道我们就不应该战胜每个“拦路虎”迈向成功吗?

  走向成功之前的困难是在所难免的,只要克服困难,坚持不懈的努力,找到那通向成功的路,着才是真正的胜利。来吧,让我们坚持做好每一件事,让困难永远在我们面前低头吧!

(作文字数:62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