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守护那条小河

作者:刘培佳 阅读:

  时间匆忙的行走着,带走了我们无数的欢声笑语,但心里总有一种东西值得我们去守护一生。

  小时候,家里没有空调,每到炎热的夏天,我们便挤坐在家里唯一一台风扇前面,感受炎热中的一丝清凉。可是,天性

  爱玩的我们怎会甘心坐在家里而对外面的世界无动于衷呢?“哥,在家太无聊了,我们去捉螃蟹吧?”自从我们发现了在村头西南处的那条小河后,捉螃蟹便成了我们在炎炎夏日里最主要的乐趣。“好啊。”哥哥兴奋的说,听到哥哥答应了,我兴奋的跳起来,跑出屋外想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我的小伙伴们,刚出屋门就感受到太阳的强大热能,简直都快把我晒干了,可尽管这样也阻挡不了我的脚步。我跑到邻居家里叫上几个平日里一起疯的小伙伴。然后一起向小河的方向走去。来到小河旁只见清澈的河水中夹杂着长势茂盛的青苔,水中的老朋友见到我们来了,好像并没有欢迎的意思而是一个个都连忙躲了起来。也是噢!毕竟我们是来捉他们的,那我们就不客气了,只见小伙伴们都走进河里到处寻找着自己的猎物,我小心翼翼的走进河里,刚触碰到河水,河水的冰凉就涌进了我的全身,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凉爽,我慢慢走着,两眼紧紧盯着河中的每个角落,忽然我发现青苔下好像有个东西在动,我仔细一看是只大螃蟹我赶忙加快脚步想要捉住它,可没想到哟的动作使地上的泥尘浮了上来,挡住了我的视线,当泥土慢慢沉下去之后,早已不见螃蟹的踪影,看着别的小伙伴一个个都捉有螃蟹,我懊恼不已,便加紧了搜捕,我慢慢走着,忽然我好像看到一个石头在动,心想会不会有螃蟹呢?做好准备后我慢慢的掀起了石头,我一看,哇!好大的螃蟹,他缩在一起,好像在睡觉呢,于是我趁其不备,从后面捉住了它的壳,这时它才感到危险的来临,连忙挣扎着,可已经来不及了,它已经被我牢牢捉住了看着它害怕的口吐白沫我也只能说:对不起,打扰了你的好梦。然后得意的把它放到我的瓶子里,然后继续寻找下个猎物。

  现在我长大了,科技越来越发达了,我们再也不用去小河里避暑了,可我却没有小时候开心了,每当我再次来到小河边我就会想起以前的笑容,这时我就会想守护它一辈子。

  是的,我要守护那条小河,守护我儿时曾经的快乐。

(作文字数:87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