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读水浒传有感

作者:李心语 阅读:

  《水浒传》是四大名著之一,有着古老的历史,深受小学生,中学生,高中生甚至大人的喜爱。

  《水浒传》一书记述了以宋江为首的一百零八好汉从聚义梁山泊,到受朝廷招安,再到大破辽兵,最后剿灭叛党,却遭奸人谋害的英雄故事.读完全书,印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的只有两个字:忠,义.

  忠, 即是对自己的祖国,对自己身边的亲人,朋友尽心竭力.宋江在种种威逼利诱之下,仍然对自己的祖国忠心耿耿。义,包括了太多的内容。有为人民除暴安良,出生入死的,有为朋友赴汤蹈火,两肋插刀的,也可以解释为正义.一个具有强烈的正义感的人,就是一个精神高尚的人。在现实生活中,给人让做几乎谁都可以做到的,但救人于危难之中却不是谁都可以做到的。因为它需要有相当的勇气,甚至是一命换一命的决心。

  让我从《水浒传》中感受到了我们要像林冲等人物要有忠和义。因为忠和义对我们很重要,如果没有忠和义的人就没有朋友,如果有那么他的朋友会很多。所以我们要向《水浒传》中的人物学习。

(字数:388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