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这几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格列佛游记》。当我第一次看到这本书时,感觉是和《鲁滨孙漂流记》差不多的书,但是,当我看了书的前言时,我才知道这是一部充满童话色彩的讽刺小说。但小说的童话色彩只是表面的现象,讽刺才是它真正的灵魂。

  书中讲了主人公格列佛是一个热爱航海和冒险的人,他四处周游世界,经历了大大小小的惊险又有趣的故事。

  他走遍了四个国家,而令我印象最深的是1710年格列佛泛舟北美,巧遇了荒岛的慧因国,结识了具有仁慈,诚实美德的慧因国国工的故事,在慧因国的语言中,没有“撒谎”、“欺骗”这样的字眼,人们更不懂它的含义,他们不懂什么是“怀疑”、“不信任”,在他们的国度中,一切都是真实的,透明的。

  这部小说讽刺了当时的英国,讽刺了他们的“贪婪、党争、伪善、无信、残暴、愤怒、疯狂、怨恨、嫉妒、淫欲、阴险和野心。”

  读完这本书,我觉得我们也要审视自己,我们的社会虽然没有当时英国那样败落,但是也好不到哪里去。小偷小摸、乱扔乱丢、破坏公物,都是我们身边随处可见的事。只要我们尽自己的一份力,那就可以不让这些事情发生了,让我们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吧!

(字数:45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