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不要向困难低头--读《格列佛游记》有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看过一本书,名叫《格列佛游记》。书中讲了格列佛是一个海上外科医生,由于种种原因,他先后去过了小人国、大人国、飞岛国、慧驷国。小人国的人很小;大人国的人个个有房屋高;飞岛国是一座会飞的岛;慧驷国里有通情达理的马。几次旅行后,格列佛发现了现在的不足。

  我对书中的最后一段印象很深。因为它教会了我要懂得友爱、正义……

  我从格列佛身上学到了“不要向困难低头”这个优点。格列佛到一个陌生的环境都能用机智愉快的在那里生活,真了不起!我们在平时生活中会遇到很多困难要我们解决。那时我们只能勇敢地去面对,才有可能获得成功。

  记得有一天,我忽然遇到一道题不会做,当时家里只有我一个人,我对自己说:“待会儿等妈妈回来再让她教我吧!”可我转念又想:如果遇到一道题就放弃,还能干出一番事业吗?我又拿起笔,反复读题,从中寻找“开破口”。通过努力,我终于“攻破了”那道题。

  愿我们都能向格列佛一样,勇于面对困难,克服困难。

(字数:38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