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二年级 >

帮妈妈淘米

作者:张雨茜 阅读:

  今天放学回来,我看到妈妈去煮饭,突然间想起来我们的语文作业是帮妈妈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但是不要报酬。淘米不是我最拿手的家务活吗。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我帮你淘米吧。”妈妈爽快的同意了。不愧是我的妈妈,为人性格就是直爽,我在心里暗暗的想着。
  我开始淘米了,首先,我问一下妈妈,打几碗米。妈妈回答:“就打三碗半吧。”于是,我打了三碗半的米。接下来,我把水龙头打开放水,不要放太多也不要放太少,比桶里的米高一点点就行了。然后我把米搅了一下。最后,把水倒掉就可以了。不过我记得妈妈跟我说过把第一次的水倒在盆子里,然后,还要重复一遍上面的动作就可以了。接下来,我把桶交给妈妈,妈妈把桶里面放了一点水就把桶放进电饭煲里面了。
  妈妈还表扬我说我的淘米技术提高的太快了吧,她都赶不上。
  这次做事我不感觉累,而且,我也跟你们说过,我最拿手的家务活就是帮妈妈淘米。各位大朋友小朋友们,希望你们也能像我一样帮爸爸妈妈做点拿手的家务活(7岁以下的孩子太小,就不用像我们这样了。),帮爸爸妈妈们减轻一下负担。再说了,爸爸妈妈们每天工作就很忙了,回来还要照顾我们这些孩子,那不就是忙上加忙啊。让我们快点行动起来吧,如果爸爸妈妈们看到你们这样子去尽力帮他们,那么他们肯定会很感激你们的。谢谢你们的配合!

(字数:541 )
本栏目相关文档: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