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二年级 >

再见,我的浮躁

作者:王玥萌 阅读:

  星期四晚上,我没有去仔细复习学习乐园,而是在看着《意林》上的小故事,心中好像已经很有把握。

  星期五,我充满信心地走进教室,等待着一场激烈的考试。叮铃铃,上课了,胡老师拿出一大摞试卷,把试卷发下去,同学们就开始做试卷。

  我先把名字写好,然后开始答题。第一题是:读拼音,写词语。我把每一个字都写得工工整整,又去做下一题。等做到第六题的时候,一只“拦路虎”挡住了我考满分的去路。善良的反义词到底是什么?我想了想,在括号里填上了“狠心”。后来,又有了一道题:阅读题。我由于没有仔细阅读,做得也不好。

  下午,试卷发下来了,我竟然考了88.5分!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成绩。可又看着试卷上的一个个红叉叉,我好后悔,后悔当初没有复习,做试卷的时候还那么粗心。同学们都围到我的桌子前,在我桌子前自言自语。有的同学说:“看,一个好学生竟然考砸了!”还有的说:“王玥萌竟然考得比我还差!”等等。听着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说着,我的脸越来越红,羞得象一个熟透了的大苹果,我恨不得赶紧找一个地缝钻进去。

  放学前,胡老师还对我们说:“91分以下抄试卷,星期一统一收!”什么?91分以下要抄试卷?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耳朵。我考了88.5分,比91分还要低,那么说,我要抄试卷?

  放学了,我灰头土脸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想着回到家的“不幸遭遇”。回到家,我对妈妈说起这件事,妈妈并没有指责我,而是和我一起分析出错的原因,妈妈还说:“这次你要吸取教训,以后要细心点儿,并且考试前做好复习!”我的双眼看着妈妈,在灯光下频频点头。

  我以后要改掉粗心的坏毛病,还要大声喊出:“再见,我的浮躁!”

(字数:634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