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二年级 >

生命可贵,安全第一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现在校园暴力事件频频发生,上至国家领导人,下至平民老百姓,都在为我们安全感到担忧。我们淄博市也很注重校园安全。今天,淄博市安全会议在我校召开了。

  在“名扬天下”的“风云人物”——淄博市公安局局长总指挥还没“驾到”前,校领导指挥说领导要观看我们的地震逃生演习,哎,在这“骄阳似火”的阳光下,我们“冒着”“中暑”(太夸张了,呵呵)的危险,演练了几遍。

  演练前,我们班先练习了一下出教室和到教室外面的顺序。结果,出教室的时候,互相拥挤,不小心就撞一下,碰一下。出了教室以后嘞,我们都想站到前面,就互相挤一挤,商量商量。女生这边还好,男生那边呢,徐孝堃已经使用了“武力”。老师说的一点也不差,这不,连站队都做不到快、静、齐,真的连一年级小朋友都不如。

  回教室后,杨老师用昨天玩的一个斗智游戏里得出的结论批评了我们,我们懂得了合作带来双赢,接连几次练习中都表现的很好。

  “地震逃生演习开始!”聂校长一声令下,我们班的同学抱着头,低着腰,飞快的跑到教室前站好队,然后冲出教学楼。

  哇噻,校园里“逃命”的同学们真多,他们和我们一样抱头鼠窜,跑到指定的位置原地待命。我和安姐(张安,同学之间的称呼)黄潇钰没命的奔跑着,我想:“如果真来了地震那可糟了,不等我们全体师生都逃出来,教学楼和综合楼等等不都塌了?哦对了,如果地上裂了缝怎么办,掉进去怎么办啊!校园里的池塘,高大挺拔的树木,鲜艳的花草不就都没了吗。还有还有,我们的家长怎么逃生呢,他们会怎么样呢?”我把一切我能想到的事情全都想了一遍,可是最后也没得到答案,算了算了,专心演戏吧,要是地震真来了,我可跑的快一些。

  下午三点多,领导来了,我们满心激动,快速的做好准备。可是,一个消息就如晴天霹雳一般,让我们愣住了:不演练了。哦,我们班的人垂头丧气的,全身的力气都没了,软瘫在桌子上。没关系,没关系,不就是演练吗,没必要这样。(看我,多想得开呀,嘻嘻。)

  生命可贵,安全第一,大家一定要珍惜生命,注意安全,遇到坏人的时候也要沉着冷静,先保护我们珍贵的生命,再想办法逃出敌人的“魔掌”。

(字数:828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