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二年级 >

民间四大传说之四 梁山伯与祝英台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一、

  东晋时期,在上虞县的一个人叫祝员外。她有一个美丽而聪明的女儿,名叫祝英台。祝英台向他哥哥学作诗。
  渐渐祝英台很想到杭州求拜老师学艺。祝员外拒绝了女儿的请求,因为,因为古代的女孩是不能露面一旦露面就会有很多男生来抬架娶新娘。
  祝英台很聪明,她穿上算命人的衣服跟祝员外说:你女儿呆在家里不好要出去见识见识。祝员外没办法只好答应。
  祝英台女扮男装到杭州求学正好遇上了梁山伯,他也去杭州,于是他们摄土为香结拜兄弟。他们到了万松书院因为离家过远所以他们住在同一间宿舍3年梁山伯还没发现他是女的。祝英台很喜欢梁山伯又不敢说。祝员外很想她的女儿于是他寄信给祝英台叫他回来, 梁山伯送了祝英台十八里外之后。祝英台就说:我有一个妹妹她长得跟我一摸一样,我想把她嫁给你。梁山伯说:真的吗!祝英台她说:嗯。
  祝员外看到女儿跟她说一个叫马文才的男子说要嫁给你。祝英台当然不愿意!可是古代的人只能听从爸妈的话。梁山伯知道了祝英台是女的而且要结婚了随后深了一场大病死去。结婚那一天,祝英台得知了梁山伯死了。它提出了一个要求说要到梁山伯的坟墓去祭拜,到了墓前祝英台大哭一场突然地裂开了,祝英台纵身一跳,坟墓又合上了。祝英台和梁山伯就变成了两只蝴蝶,在空中飞啊飞啊,过着这快乐而又幸福的日子。

  

  二、

  东晋时期,有一个户人家,那家的主人是祝员外,他有一个聪明、伶俐的女儿,名叫:祝英台,祝英台很喜欢读书,她很想上学,可是学校只收男孩,不收女孩,她就去街上买了一件男孩的衣服,一条男孩的裤子、男孩的帽子、男孩的鞋子,回到家后就祝英台就把自己在街上新买的东西拿到自己的房间里,她把新买的衣服、裤子、帽子和鞋子都换上了,然后又拿着一本书坐在院子里阅读,祝英台爸爸看见了就说:这是谁家公子呀?怎么跑到我们家来看书了?祝英台看见自己把爸爸妈妈蒙住了就赶紧摘掉帽子说:爸爸妈妈,我是祝英台呀!祝员外说:你这样女扮男装是不是想去上学?祝英台说:是的。祝员外说:我同意你去上学。祝英台听了非常高兴,然后就去准备行李出发了。祝英台心想:我去杭州吧,这样爸爸妈妈也找不到我。她在去杭州的路上遇到了叫梁山伯的男子,他们俩就在路上说起来了,过了一会儿,他们摄土为香,结拜成好兄弟了。
  他们来到了杭州的万松书院,他们先拜师然后才能进书院,他们一起住宿,就这样过了三年,三年后他们就回家了在路上祝英台心里暗暗的喜欢梁山伯,可是她又不敢说,祝英台就只好说:我看你挺忠实的嘛,我有一个妹妹,她跟我性格一样,样子也一样,你愿意嫁给我妹妹吗?梁山伯说:我愿意。说完祝英台就会到自己家了。可是到家后祝员外就说:今天,大管家来了,他说要你跟他的儿子马文才结婚,不然的话就把我们家毁了。祝英台不愿意,祝员外就生气了,他不许梁山伯进家门,梁山伯现在知道祝英台是女的了,他便很伤心,梁山伯回到家后大生病一场后来梁山伯就被病死了,梁山伯的父亲把这件事告诉了祝英台,祝英台也很伤心,她就对爸爸说:我同意,不过我明天一定要去梁山伯的坟墓那去一趟。祝员外同意了。
  到了早上,他们来到了梁山伯的坟墓那里,祝英台在坟墓上哭的惊天动地,突然,闪电交叉,梁山伯的坟墓裂开了,祝英台就马上跳进了坟墓里,然后,就是天气晴朗,从梁山伯的坟墓里飞出来了两只蝴蝶,(据说这两只蝴蝶就是梁山伯与祝英台,)他们在另一个世界里快乐的生活。

(字数:1371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