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二年级 >

害羞草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大家都知道害羞草吧!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听说:害羞草的叶子被手一碰,叶子就会立刻收起来,今天我要好好研究一下害羞草。

  昨天中午,奶奶买了一盆害羞草,我立刻跑到奶奶家去,终于到奶奶家了,我仔细观察着害羞草,我刚碰了他的叶子,他就立刻缩起来,奶奶,害羞草的叶子小雨滴地还会和起来吗?我说。奶奶说:会的。我真想不通,为什么害羞碰上小雨滴还会和起来。我就上网查找,早知道我妈妈也买一盆害羞草呀!奶奶家又没电脑,又不能查。真没劲!我决定回家去查,但妈妈又不让我回去,又没劲,只好晚上回家去查了,但又九点半回家,又不能查了,我只好睡觉了。

  我今天中午回家查了查,查出来是,含羞草种在花盆里,只见叶柄的尖端生长了四条“细抽”,“细抽”的两侧长满了小叶,形状恰似鸟羽毛。含羞草原产南美洲巴西。据说那里要下阵雨,当含羞草受到第一滴雨时,叶子就会闭合起来。

  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子子孙孙,都继承下来了。

(字数:384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