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二年级 >

我最喜欢的植物——猪笼草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虽然,我没有见过真正的猪笼草,但是,我在书上看见过,对它比较熟悉,也很喜欢,因为它有很厉害的本领,可别小看它哦!
  猪笼草是食虫植物,它最爱吃蚊子和苍蝇。你知道它为什么叫猪笼草吗?因为远远的看去,它的形状像运猪用的笼子,所以人们叫它“猪笼草”。它的叶子形状非常的特别,非常的细,像头发一样细,在叶子的旁边,长着许多“小口袋”,是用来捕捉水里的小虫子。不管什么虫子进入它的“小口袋”,就别想逃出去,因为都会被“小口袋”里的粘液给粘住,然后会被猪笼草当成美餐消化掉。
  猪笼草有许多种,可以作为观赏植物,在温室栽培,也可以在水上种着,漂浮在水面上。中国有猪笼草1种,产广东西南部及海南岛的丘陵灌丛中或酸性沼泽边缘。整个草都可以入药,有清热利湿,化痰止咳的效果,捣烂外敷可治疮痈溃疡红肿,虫咬伤……。
  没想到这小小的草竟然可以吃虫,也可以给人们治病,真是太神奇了!

(字数:371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