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二年级 >

世界遗产——兵马俑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今天是西安的第二天,我们要去被称为世界的第八大奇迹——秦始皇陵兵马俑。秦始皇是第一个统治中国的皇帝,他还统一了货币,而他的陵墓是世界上最大的陵墓
  我们到达了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刚刚入里面,我就看见了一个超级大的兵马俑,是世界上最大的提线木偶。兵马俑有一只手牵着一个小女孩,导游告诉我,这是一个仿制品,由于出土时手里好像拿着什么东西,手握的样子不像是握青铜剑,于是就仿造了一个这样的。之后,我进入了一个房间,第一个展品是一个青铜做的马车,据说是给死后的秦始皇使用的,但是个仿制品,真品被运往上海世博会,所以做了个假的,不知道在世博我会不会看到那件真品。第二个是名副其实的“空调”车,为什么要叫空调车呢?是因为他只要打开窗户,里面就像开了空调一样凉爽了。接下来我们看见了一个像棍子一样的东东,但下面是有东西支撑着的,导游告诉我这是一个给皇帝使用的雨伞,上一部分没有出土所以没有展出来。导游给我们演示了一遍怎么将雨伞取下来:首先,将下面的一个手把往后拉,之后把雨伞轻轻往外一拔,雨伞就落下来了。导游装上去以后还分别把雨伞往上、下、左、右拉了一遍,而雨伞分别往东、西、南、北偏了一下,实在是太神奇了,这也证明古代的人民是非常聪明和勤劳的。
  我们到了秦始皇陵一号坑,首先,我们看了秦始皇陵平面图,之后就进去了,才到那里面就被吓了一跳,因为一号坑实在是太大了足足比两个足球场还大呢!在一大片兵马俑后面还有很多支离破碎的兵马俑,听说那些是正在修复中的兵马俑,看完了一号坑。紧接着,我们到了二号坑,二号坑只有一号坑的一半大,而且根本就没有什么兵马俑,导游告诉我这是战车俑的坑,由于出土时太脆弱,所以就再埋了起来。到了三号坑,三号坑太小了,根本没有其他的东西,我们看到了一些将军俑就走了。后来我们到了一个商店,看见了一个老爷爷,听说那个老爷爷是第一个发现了兵马俑的人,我过去要了一个签名和一本书。最后,我们上了楼一个阿姨告诉我们怎么辨认玉佩的真假,阿姨将一个假玉和一个真玉在光线下比较,真玉没有任何光泽,而假玉则是透明又有光泽,然后又将真玉和真玉摩擦,真玉放出一点香味,然后摩擦假玉,假玉放出了一阵臭味,这就是真玉和假玉的区别。
  虽然我们没有看到秦始皇陵地下宫殿,但是这次的兵马俑之游给我留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以后有机会我可以看到皇陵地下宫殿。

(字数:965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