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二年级 >

狼的影子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自从昨天看了两篇寓言故事,我就迷住了,于是,今天接着看了一篇。

  《狼的影子》:一条狼徘徊在山脚下。落日的余晖使它的影子放得特别长。看着自己的影子,它得意洋洋地对自己说:“我有这么大的身体,几乎有一亩田那样大,为什么还怕狮子?难道我不该被称为百兽之王吗?”正当它沉醉于其中时,一头狮子向它扑来,将它咬得快死了。此时狼悔恨不已,大声喊道:“我真不幸啊!是狂妄自大毁灭了我。”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或因为环境,或因为自身的原因,人常常产生错觉,以致错误地估计了别人或自己,以为别人或自己很强或很弱。其后果可想而知。所以在生活当中我们都不要向这条狼一样,直到死前才认清真相,这样做只会让自己停步不前,自我陶醉罢了。

(字数:29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