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观后感 >

观《英雄儿女》有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向他们致敬

  ——观《英雄儿女》有感

  抗美援朝是个让人振奋的词汇。自1950年开始,到1953年结束,从中涌现出的英雄儿女,数不胜数,其中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王成和王芳。

  王成和王芳是陕北人,因日本鬼子把房子烧了,所以他们跟着父母背井离乡,来到了上海浦东区,在那里,他们的爸爸给外国老板做活,受尽了屈辱,他们俩从小就立志为家父报仇。

  1950年,抗美援朝战争打响了,王成作为东北边防军的一名战士,来到了朝鲜,而王芳却作为文工团的一名成员,随王成一起来到了朝鲜。

  来到朝鲜之后,王成立刻投入了战斗,在一片不起眼的丘陵地带,王成所在的那个团守卫着这片土地上的一块无名高地,这个无名高地一旦落入美国人手中,将会牺牲很多的同志,而这片高地上的四号阵地却是关键中的关键,可那块四号阵地上只有一个人,王成不顾团长的劝阻,来到了这片阵地上,他找到正在守卫这片高地的步话员,没想到步话员已经奄奄一息了,而这时敌人正在往上走,王成摘下步话员的步话机,向指挥部说出了现在的情况,并请指挥部增援他。 www.dxzw.com

  指挥部的领导仔细研究以后发现,根本无法快速增援王成,只能炮兵的大炮对准王成的阵地开炮,只是这样太危险了。

  情急之下,王成喊出了“向我开炮”这四个大字,指挥部的领导只好下令向王成所在的四号阵地开炮,可没想到,美国兵竟然越来越多,王成拿起波波沙冲锋枪向美国兵射击了起来,可倒下去一批,又上来一批,因为实在没有弹药了,再加上增援炮火没有及时发射,王成拉响最后一个爆破筒,与敌人同归于尽了。

  王成的妹妹王芳知道这件事之后,她伤心极了,可是现在她无法报仇,只好把这份仇恨暗暗隐藏在心里,继续跟着文工团演出。

  在一次给炊事班演出的时候, 敌机突然在我方上空进行了扫射,王芳为了救炊事班的老李,一不小心滚下坡去受了重伤。

  因为战地医院在别的地方,所以王芳被护送到战地医院接受治疗,而她治疗恢复后,还继续为我们的志愿军演出。看到这儿,我的眼睛湿润了。

  最后,王芳与父亲王东相认,王芳终于知道自己的生身父亲是谁,而这时,我志愿军把美国兵的机械师杀得片甲不留,我方志愿军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看完这部电影,我的内心感觉到老一代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他们用鲜血换来了和平,他们用躯体铺就了一条条通向幸福的大道,他们是好样的!

  无论是抗美援朝,还是抗日战争和内战,都涌现出了一批批优秀的人物,他们才配得上叫做英雄儿女,他们才有资格佩戴共和国的勋章。向他们致敬!

(字数:97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