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观后感 >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观后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今天,我和黄亮哥哥、燕燕姐姐一起去看电影。

  我们对号入座后,电影开始了。

  一开始,我们看到了一个很高很大的佛,有一个薛大人在里面当监工。一次,外国友人来参观佛像,薛大人正陪着他们来到佛像的左眼前时,突然自燃了,连骨头都烧黑了,里面的工人们都说是薛大人动了国师赐的平安符,受到了诅咒,然后才变成这样的。

  有一个大理寺的贾大人不相信他们的胡言乱语,一把扯掉了平安符,结果在他骑马走向训兵场时,也自焚了。到了晚上,上官静儿和武则天在一起时,国师来了,他告诉武则天最好让狄仁杰来断案。武则天就派上官静儿去释放狄仁杰,还让她当狄仁杰的助手。

  当天晚上,上官静儿和狄仁杰在房间里遭暗算,许多剑向他们射来,狄仁杰差点碰到了上官静儿的风池穴,那可是上官静儿的死穴。

  他们先到了大佛里,找到了当时和狄仁杰一起反对武则天的人——沙陀。沙陀提醒他当时为了给皇帝治病而从外国买来的“赤炎金龟”,和在“鬼市”的汪驴。他们来到了鬼市,找到了汪驴,但是却有一个假国师拦住了他们。最后还是逃出去了。

  狄仁杰觉得国师很不对劲,想见他,但是却遇到了重重地阻挠,最后才发现,上官静儿就是国师,而国师就是上官静儿。他们在战斗时狄仁杰为上官静儿挡了一剑,上官静儿为了给他疗伤,把他带到了丛林中,结果中了埋伏,上官静儿也受了重伤。但是,自焚事件和国师没有关系,还是得继续查。

  裴东来也是狄仁杰的助手,他找到了薛大人的大佛图纸,但是被人抓起来了,灌了赤炎金龟,狄仁杰找到他时,因为出动了机关,也自燃了。但是他在死前还一直说:“马鞭扣!马鞭扣!”狄仁杰看找到了图纸,知道是沙陀干的,但是在阻止他们的时候,也接触到了赤炎金龟,再也不能见阳光了。

  我觉得,狄仁杰的能力很强,但是,他还是必须要有帮手才可以断案,如果只有他自己来判断的话,也不一定能把这个案子断了。沙陀是很聪明的,他可以想到很多的妙计来反对武则天,但是,他没有把他的聪明发挥到好的地方,真是可惜呀。

(字数:78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