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观后感 >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我的梦中国梦”,主要分为“我的梦”、“坚持梦想”、“探索梦想”、“中国梦”4个小节,来了很多名人:袁隆平院士、马云、李连杰、成龙……一批少年英雄也登台当上了班长。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是一堂关于“梦想”的课,一堂关于信念和追求的课。在卖火柴小女孩眼里,梦想是飘香的烤鹅,是奶奶温暖的双臂。在邓亚萍眼里,梦想是坚持心中永不服输的信念,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够成功。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里,梦想是“杂交水稻的茎秆像高粱一样高,穗子像扫帚一样大,稻谷像葡萄一样结得一串串”,梦想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是丰富的想象和大胆的创造。在“千手观音”邰丽华的眼里,梦想是聋人可以“听”得到、盲人可以“看”得到、肢残朋友可以“行走”,梦想是从不言弃、努力拼搏的精神支柱。梦想,伴随着我们每一个人。

  

  看完开学第一课后,我感受到生命的脆弱,感受到生命的坚强,从现在开始,我一定要激发自己的潜能,去完成自己的梦想!

  

  我们要来探索梦想,积极的探究,让自己的梦想实现。如果这个梦想行不通,还有下一个,直到完成自己的梦想。梦想不一定都能实现,只要实现自己最理想的梦,就能成为国家的栋梁!

  

  从现在开始,从点点滴滴开始,一起来实现自己的梦想行我们的动口号:“汇聚梦想相信未来!”

(字数:50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