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观后感 >

香港的明天会更好——观看《香港的昨天,今天,明天》有感

作者:佚名 阅读:

  五、四、三、二、一!随着中国人民的倒数声,倒记时钟变成了零天,零秒,香港终于回到了祖国的怀抱。此时此刻,礼花腾空而起,人们高呼“祖国万岁”!

  一个世纪以前,英国商人向我国大量输入毒品“鸦片”,一方面掠夺中国的白银,另一方面使中国人民精神萎靡不振,甚至死亡,没有能力作战。当时爱国官员林则徐主张坚决禁烟,没收大量鸦片,在广州虎门海滩上销毁,英国借机发动了鸦片战争。

  清政府非常软弱,反抗英国侵略的战争失败后,竟于1842年与英国签订了第一个丧权辱国的中英《南京条约》。条约规定允许英国在广州、福州、上海等地经商外,还把香港岛割让给英国,赔款2100万元,可英国政府还不甘心,他们联合法国,发动第二次鸦片战争。1860年,清政府签订了不平等的《北京条约》,英国又侵占了九龙半岛,1898年,英国又利用各侵略列强企图瓜分中国的机会,迫使清政府签订中英《展拓香港界址专条》,以租借为名,侵占了新界,租期为99年。也就是到1997年7月1日才肯归还,这大面积的割地、巨额的赔款,使中国面临着亡国灭种的危险。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祖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日益强盛。收回香港成为历史的必然。邓小平爷爷在1982年9月会见了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提出“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想,1984年12月,中英两国政府签署了《关于香港问题的联合声明》,根据这一声明,我国政府将于1997年7月1日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

  如今的香港是一颗璀璨的“东方之珠”,拥有天然深水良港,成为世界航空港之一,公路四通八达,交通十分顺畅。香港还是国际金融中心之一,世界上很多大银行在香港设有分行,还有世界闻名的“购物天堂”,这里档次众多,商品齐全,香港还是一个旅游胜地,有许多游乐、设施,还有世界著名的“海洋公园”。

  近些年来,香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瞧吧,香港的明天会更好!这颗璀璨的“东方之珠”会发出更加灿烂的光芒!

  本文获《我们爱祖国,我们爱香港》全国知识角竞赛二等奖(获证书)

(字数:79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