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观后感 >

《麦兜当当伴我心》影评、观后感

作者:俞杭慧 阅读:

  这个暑假,我看了一部专为儿童打造的极为优秀的电影《麦兜当当伴我心》。看了这部电影后,知道了音乐的旋律绝对是整部影片的大亮点!

  影片中的那个说话慢吞吞的秃顶老头是春田花花幼儿园的一名热爱音乐的老校长,他带领一批刚初出茅庐的小朋友在短暂的一个多小时上映了十足的“放牛班”故事。校长为了拯救即将倒闭的幼儿园,他拼命的在路边炒栗子、卖鸡蛋、当保安来支撑幼儿园。后来校长建造了一个合唱团。“春田花花合唱团”一路上卖唱走江湖,最后成为了华仔演唱会的童声伴唱。

  后来,校长帮“春田花花合唱团”找了一个不靠谱的“胶牌”经济人:大M。在他的带领下“春田花花合唱团”经过了没有人的商场、高楼……最终大M远走高飞了。

  “春田花花合唱团”在澳门进行的一场演出应该是影片的重点。麦兜又把好听的《车车车车》再次搬上舞台。引起了一大片观众的掌声。校长一直在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所以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的音乐人才,让无数的人流下了真诚地眼泪。心里也觉得,生命中我们随时随刻到处播散这梦想的种子,只是我们没有在意,也没有发觉。后来我们每天坚持浇水、施肥、除草,才知道我们的梦想。最后,我们收获了沉甸甸的果实,果实是那么香甜,那么可口,那么惹人喜爱。在麦兜还没有上幼儿园时,校长曾经交过一个封闭的小朋友,在一颗音乐种子细心的播种下,最后换来了一堆又一堆的香甜可口的的果实——这位小朋友成为了世界上著名的男中音的其中一位伟大的歌唱家。可世界就是这个样子,不幸还是降临在了他的头上,早早的离开了人世,追悼会上,他生前诉说这段童年故事,他说是校长点燃了他的音乐梦想,是校长在他的童年生活中留下了一个又一个记忆深刻的画面。他想亲口对校长说一声:“谢谢您!”但已经不能实现他的一个小小的愿望了。在影片中,有一条绿鳄鱼,她的爸爸是炒股票的,赚了许多钱,十分看不起他人。直到有一天,她爸爸亏钱了,才破灭了嘲笑人的坏习惯。

  可世界就是这个样子,最后,春天花花幼儿园还是倒闭了,不过把这栋房子造成了一座豪宅,名叫“春花”豪宅,不过也完成了校长的愿望。春天花花幼儿园倒闭后,校长回老家当了一名学校的清洁工。尽管生活那么艰苦,他也没有放弃自己的音乐梦想。

  如此天真的麦兜,他从春天花花幼儿园毕业后,上了小学、中学、大学……不管遇到什么事,只要快乐的面对,始终有一种温暖在心中涌动。

  我在想,我是不是那个傻乎乎的麦兜,在心里留下一份热爱。活着不容易,找到一份热热爱爱的工作坚持下去。用更多的文字去记录生活,让那些不平凡的事填充着漫漫而短暂的人生,一直笑着走下去!

(字数:103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