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观后感 >

介绍一个精彩的影视作品——《四渡赤水》

作者:陈诺 阅读:

  要求:给你的朋友写一封信,介绍一下你最近看过的一个精彩的影视作品,要写清楚故事梗概和最打动你的地方。写信要注意格式,说话要得体,要表达自己的真情实感。

亲爱的王米心:

  你好!

  我最近看了一部革命影视作品,使我非常的感动与骄傲,它的名字叫《四渡赤水》。

  《四渡赤水》这部电影主要讲了:遵义会议后,红军在长征途中处于国民党40万重兵的围追堵截下,为了摆脱国民党,红军来回四渡赤水,巧妙地调动和歼灭敌人的故事。

  你一定很好奇,这“四渡”是怎么回事吧?四渡赤水的第一渡是遵义会议后,红军在长征途中碰到了防守这里的国民党。双方交战过后,战局对红军不利,毛主席决定过赤水河摆脱敌人。第二渡是:过了赤水河后,蒋介石发兵包围红军,红军决定朝敌人空虚的地方突围,又渡回赤水河。第三渡是:由于红军回渡赤水,抢夺了遵义城,蒋介石为了一雪前耻,亲自发兵包围红军在乌江。红军决定又一次渡过赤水河引开、迷惑敌人。最后一渡是:由红军一个团引开敌人,红军主力再次渡过赤水河摆脱敌人。

  我最感动的情节是:在红军渡过赤水河时,大家齐心协力地跑过去的场景。当时,敌人的炮火不断地朝赤水河的周围炸开,子弹不断的扫射着赤水河。红军们就按照次序跑在窄窄的桥上,就如中华民族国歌的那句歌词“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红军还帮助着老百姓。在渡过赤水河前,红军们经过了一个村庄,那里的房子塌了,周围都是烧焦的植物,空气中传来一股股硝烟的味道。在一个残垣断壁旁,一个小女孩抱着她受伤的爷爷无助的哭泣。小红军便义无反顾的背着小女孩的爷爷冒着炮火过了河,来到一个村庄。小红军又将自己身上所有的积累都给了小女孩。这样感人的举动数不胜数,使红军在渡过赤水河后来到村庄深受人们的爱戴。

  这样一部感动人的影视作品,希望你也能去看看!

  祝

学业进步!

陈诺
2015年1月9日

(作文字数:74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