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观后感 >

助人为乐,为梦拼搏——观《同上一节课,雷锋告诉我》有感

作者:吴晨昊 阅读:

  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他的助人为乐,他的为梦拼搏,都是值得万世后代所学习的榜样。上了这一节课,我深有感触。

  课堂的主要流程是,老师先作开场白,然后请奥运冠军、体育明星杨威、心灵导盲师张龙、慈善大使孙汀娟分别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谈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他们用真实的事例和切身的体会告诉我:雷锋精神是为梦拼搏;雷锋精神是奉献他人;人人都可以做雷峰。是啊!人活着就是为了理想而拼搏,如果社会上每个人都乐于助人,世界将多么美好?雷锋生活的年代和现在相去甚远,但他一直都是我们的榜样,雷锋精神在现在仍然适用。

  世界上的伟人又有谁没有雷锋精神呢?古代的屈原、现代的袁隆平、外国的居里夫人,他们都为理想奋斗,而他们的理想都是为了天下苍生。

  现代著名作家巴金,他的理想很明确:追求集体的幸福和繁荣,而他的作品中字里行间都显示出他对理想的努力追求,即使年迈八旬,他也从未停止工作,即使他抱病在家,也不忘给青少年答疑解惑,他把一生献给了理想,他的理想又皆益于全社会。这就是雷锋精神,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只有把自己献给全世界世界才会记住你,让我们记住巴金,学习他的榜样。

  一代医圣李时珍,从小遍读医书,立志要用医术救济天下。十岁时,乡里遭遇瘟灾,面对随时可能传染的危险,他毅然选择践行理想,一个个地为乡里人看病,但救一个村不够,他发现医书中的缺陷,便走便遍全国,四处游历,历尽艰险,年老时才写成《本草纲目》一书,震惊世界,为医学作了巨大的贡献。他成就了他的理想,也奉献了他人,世界将永远铭记他,让我们记住李时珍,学习他的榜样。

  而我就需要学习雷锋精神了,就我现在的努力来说,我的理想只能是空话一场,面对他人的求助,我也是冷漠置之,,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但是我意识到我错了,想要实线理想,必先为之拼搏;想要提升自己,必先帮助他人,甚至把理想与集体的利益连在一起,那样才能被世界铭记。

  让我们一起为理想拼搏,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学习雷锋的榜样!这是雷锋我学会的!

(作文字数:83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