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观后感 >

观《2014感动中国人物颁奖晚会》有感

作者:佚名 阅读:

  呵护是父母的给予,感恩是我们的回报——观《2014感动中国人物颁奖晚会》有感

  八(1)班  辜子妍

  母爱和父爱,向来是人们赞颂的话题,的确,母爱似水,父爱如山。观看《2014感动中国人物颁奖晚会》后,我感受也更深。

  颁奖晚会中最令我感动的是陶艳波母子和朱晓晖父女:陶艳波为让耳聋的儿子正常上学,与儿子同桌16年,一直到大学,她已有十几箱的课堂笔记,这是多少努力和希望!16年的陪读,陶艳波一直做着儿子的耳朵,为了儿子,她不顾自己的身体,她给儿子的,是一份“无声”却胜过千言万语的爱。朱晓晖本是一个写诗的娇小女孩,却为照顾父亲放弃事业,承担家庭所有责任。岁月在她的头发上留下雪白的印痕,但她只是一切为了父亲,十几年相守,无数道沟坎,她却只是用她的爱默默诠释着“仁孝”二字。

  社会中还有许多为子女付出一切的人:单亲妈妈邓亚波,为给自闭症的儿子开发智力,十多年坚持学钢琴教儿子。这份执着与坚持,是常人所不能及的,为了让儿子学会弹钢琴,她的努力是常人的无数倍,“伟大”一词在她身上得到了体现。让脑瘫患儿学会弹钢琴,学会与人沟通,在常人看来,似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但邓亚波始终都未放弃,用她的爱创造了奇迹。她的那份坚守,是感天动地的。

  20世纪60年代国务院副总理陈毅,得知老母病重,常尿湿裤子,毫不犹豫地为母亲洗尿裤。他对母亲的关心令人感动,在母亲面前,她没有摆官架子,俗话说:百善孝为先,陈毅为母亲洗脏衣物,其间蕴含的,正是孝。中国自古以来就注重“孝”,古人孝敬父母的事例更是数不胜数:黄香怕父亲受寒,总先将父亲的被窝睡暖了再睡;王祥为给继母抓活鲤鱼,卧在冰上让冰融化然后抓鱼;吴猛担心父亲被蚊虫叮咬,自己任蚊虫叮咬而不驱赶······

  于是,生活中一个又一个画面在我的脑海回放:早晨,每当洗簌完毕,整理书包,妈妈总会从被窝探出头来,叮咛数遍;晚上放学回家,妈妈总会嘘寒问暖,告诉我要加衣减衣;深夜,冒着热气的牛奶总会悄然间出现在桌边······这些温暖的画面都是爱的体现,我庆幸起哦记住了这些画面,体会到妈妈的爱,但我回报的却很少,给予和回报应是相互的,我应该珍惜父母的爱,并回报她们。

  米尔有言“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孟轲也有言“孝敬父母常常可以代替最高贵的感情。”可见孝敬父母的重要性。父母给予我们的是生命和无私的爱,我们应回报他们的关怀。我们的成长伴随的是父母的衰老,他们将爱都给了我们,自己却只剩下了寂寞,父母虽无私,但他们也需要关怀,哪怕是一丝关怀,也会令他们感动。父母对我们的爱,无法用时间来衡量,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们也应该回报他们爱,让这份爱永远传递!

  呵护是父母给予我们的爱,感恩应是我们回报父母的爱,莫让时光白白毁坏了父母的容颜,莫辜负了父母的苦心!

  (作文字数:1079)

   

  
  天才出于勤奋——观《2014感动中国人物颁奖晚会》有感

  八(1)班  黄攀

  观看了《2014年度感动中国人物颁奖晚会》后,我感触很深,他们每一个人的事迹都让我感动。

  其中最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中国氢弹之父”于敏。在中国核物理的几位开创者中,于敏是唯一一位没有留学背景的人。在氢弹理论的探索中,于敏几乎从白子开始,依靠自己的勤奋,举一反三。克服重重困难,子主研发,解决了氢弹研制中的一系列基础问题。1967年,中国完成了氢弹核爆实验。从原子弹再到氢弹,中国只用了两年零八个月,这是世界上最快的速度。在氢弹研制过程中,于敏提出了从原理到构形基本完整的设想,成为了中国氢弹研制中的关键人物。

  这也让我想起了牛顿,他在1661年考上剑桥,虽算是个优等生,可是学校里集结了各地精英,他的学习赶不上别人,特别是数学。但是他并未气馁,他在大学头两年,除了学习算数外,还学习了《几何原本》,弥补了过去的不足,还钻研了《几何学》。这和他后来的成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然而,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2005年的春节联欢会上,一支舞蹈感动了所有人,而这个让所有人感动的节目的后面又有一个让所有人感动的人——邰丽华。聋哑艺术家邰丽华创造的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奇迹。她将自己变成一直旋转的陀螺,24小时中除了吃饭睡觉,其他时间都在舞蹈。1992年10月,意大利斯卡拉大剧院举办了被称为世界盛会的“无国界文明艺术节”,应邀演出的都是当今世界上舞蹈界的超级巨星。邰丽华作为唯一的残疾人参加了演出,并且还征服了许多不同肤色的观众。

  看到了他们的事迹,我感到自愧不如。寒假的时候,老师然我们预习八下的知识,并做各一本资料,同样是从零开始,最后我没有将其全部完成。而老师说:七年级有一个学生,单是英语这一科就做了3本资料。听完这番话,我在心中不停的问自己,同样是自己预习自己做,为神么我做不完,他却做完了呢?那是因为他比我勤奋,逼我努力。于敏,他同样是从0开始,但结果却比其他有基础的人还要好。而这就是勤奋的力量。

  这也体现了一个不变的道理“天才出于勤奋”那些杰出的科学家,都是通过自己的勤奋才取得成功的,包括于敏。老是也说:“不怕优秀的人比你优秀,就怕他比你勤奋!"就好像是人生,只有你勤奋,它才会给你一个pass。相反,如果你吃不起苦,他只会给你一个out.

  (作文字数:916)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