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观后感 >

为社会出自己的一份力——观《2015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晚会》

作者:张天宇 阅读:

  《2015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晚会》在2月27日落下帷幕,于敏、朱敏才、赵久富等人光荣获奖。

  “中国氢弹之父”于敏、“同桌妈妈”陶艳波、“村支部书记”赵久富、“麻风医生”肖卿福、“爱意满园”的陇海大院、“好心人”张纪清、“最美乡村教师”朱敏才、“大漠猎鹰”木拉堤·西日甫江、“孝顺女儿”朱晓晖、“科学先驱”师昌绪、“责任之旅”中国援非医疗队。尽管他们的职业不同,年龄也不同,但细细分析却不难发现,他们都或多或少对他们或对社会有奉献。

  我国著名杂交之父袁隆平就是奉献的典范。为了解决中国的粮食问题,他毅然投身于杂交水稻事业中数十年,如今仍为了杂交水稻进一步的而奋斗着,无私奉献着。

  如果不是袁隆平的杂交水稻,我们中国人民绝不会像现在这般饱食粮食,如果没有他的无私奉献精神,也不会有如今的杂交水稻。今天袁隆平一切成就,都来源于的无私奉献。

  是的,贡献这是一种责任,是从法律上来说每个公民都应尽的义务。但回归现实,现实中又有多少人真正甘于为他人奉献呢?报纸上贪官落马的新闻层出不穷,马路边摔倒的老人无人去扶,公交车上的弱势群体无人让座,甚至当我看到颁奖晚会的评论时,居然还有人不理解他们,认为他们很“傻”,认为他们的一生不值。

  他们真的傻吗?他们的一生真的不值吗?不,他们是按照自己的内心想法去做,他们实现了自己的内心的心愿,他们这一生其实是值的。而那些贪官们,虽然腰缠万贯,却每天都要受到良心的谴责。但再次面对金钱时,他们却又经不住诱惑,收下了黑心钱。他们一生都生活在担惊受怕中,生怕下一秒就被抓了。就这样逐渐恶性循环,直至他们被捕或死去。这样的他们的一生是不值的。

  我们人人都应该为社会出一份力,为社会为他人奉献自己。我们的社会依然需要这种精神,需要奉献他人。我们也需要动员其他人,让他们一起行动起来。其实,这种精神实质上来说,是一种雷锋精神,是一种甘于为他人奉献,乐于奉献的精神,我们需要学习这种精神,把每一届感动中国的获奖者作为自己的榜样,并向他们学习,实践这种精神,也只有这样,我们的世界才能更美好。

  正如雷锋所说:“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为社会、为他人出一份力,这既是我们的职责,也需要我们真正去实践这种精神,更好地建设我们的国家和社会,证我们开始行动起来吧!

(作文字数:91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