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关于学校的记忆

作者:郑亦成 阅读:

  南海学校是白色的,那是一种暖暖的白,用温情与爱一笔笔勾勒出来的。而南海的老师是一位位拿着白颜料的画家,温情作笔,绘出那一抹抹暖暖的白。

  是的,暖暖的南海,是因为那可爱的老师们。

  也许最先了解我们的并不是班主任,而是那些生指老师。但生指老师十分容易引起学生的愤怒——因为生指老师什么都管。我也曾偷偷埋怨过生指老师的不通情达理,也曾向这些老师的管理投去鄙视与不信任的目光,和不计其数的同学一般讨厌她们。而最后这一切的不理解都融化在了生指老师如慈母般的关怀中。

  那是一个非常炎热的下午,太阳火辣辣,我们却又要进行午睡,那么燥热不安的我们哪有心思安稳地睡觉呢?天花板上的电风扇吱呀吱呀地叫着,更为我们烦闷的心添了一层浮躁,课午休铃照常打响了,无奈,只得睡入床内。我踢开身上仅有的一条小花被,将身子紧贴着冰冷的墙壁,不禁一股寒意传遍全身,我打了个寒颤,感到了微微的清冷,喷嚏伴着咳嗽的声响在我的耳边萦绕,声音不是很大,可是令我惊讶的是竟引来了生指老师——我明显地听到老师急促的脚步声,声响愈发得大。我一时不知道该如何了,便只傻傻地卧在床上。脚步声逼近,在我们的寝室前略停,几秒钟的时间,她走到我的身旁,替我将小花被重新盖上,并将棱角塞进我的背后。末了,还替我拍了拍小花被,我估计着上面可能有灰吧。做完了这一些,老师默默地走出我们的寝室,脚步声换成了以往的平静,再也听不出半点急促,一步一步走去别的地方,直到我听不见了。

  我侧了个身,将脸轻轻地斜靠在小花被上,我甚至还可以感受到生指老师刚刚掌心的温暖。心中对生指老师所有的埋怨如坚冰遇到了温暖的阳光似地,一点一点全部化掉。这时,我的心中温暖吹遍,如千里春风轻轻飘过。闭上眼,不知为何一抹抹温暖的白映入脑海,让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专属于南海的白。

  我一辈子也无法从脑海抹去的记忆,那是我与南海学校的暖色记忆。

(字数:77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