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奋斗——血泪的凝结

作者:夏千惠 阅读:

  奋斗,往往是一段艰辛的历程,是血与泪的凝结,而恰恰是这一番痛苦的洗礼,铸就了一段辉煌。

  没有牡蛎努力排除体内的沙子,反复地磨炼,怎么会有珍珠光泽美丽的灿烂。

  没有毛毛虫艰难地冲破茧壳,怎么会有破茧成蝶壮美的瞬间。

  没有雏鹰折翅艰苦的训练,怎么会成就雄鹰遨翔蓝天的不羁。

  奋斗,是张骞十年出塞的艰难历程。

  十年前,张骞带着汉武帝的重托,秉承着一份希望,再次出使西域,却被软禁了整整十年。十年里,他不望武帝的重托,在痛苦中不断地磨炼自己,一番奋斗之后,他终于有了出逃的机会。十年后,他回到故都,沧桑的皱纹镌刻着他非常的经历,他完成历史赋予他的使命,最终在历史的长河中流芳百世,永被后人景仰。

  奋斗,是曹雪芹奋笔成书的血泪。

  清朝的一天,他突然由富家子弟沦落为贫困潦倒的流浪汉,往日的虚华在脑海中匆匆闪过,他终于明白世事的艰辛。于是在那个简陋的破草屋里,他开始写下文学的巅峰之作《红楼梦》。曹雪芹“增删五次,批阅十载”,在痛苦中奋起,在艰难中挺起脊梁,抒写了一段辉煌,令现在的红学者们无不为他的文字所折服。血泪铸就的辉煌定然不朽!

  奋斗,是霍金两根手指点亮的艰难岁月。

  霍金,年轻时就因疾病而全身瘫痪,仅有两根手指能活动,在一般人眼中,这样的经历足以让人精神崩溃,然而正是这次磨难的洗礼,锻造了他坚强的毅力。在那段交杂着雪雨,凝结着血泪的辛酸岁月,他用两根手指在键盘上敲打出了奇迹——一份沉甸甸的《时间简史》。而他灿烂的微笑正是这段风雨所赐予他的宝贵的财富。

  古今中外,有多少人奋斗了一生,只为人生无悔。有多少人在历史的密窗中被洗练出来,他们实现了奋斗的价值。也许,曾经的磨难太过艰辛,也许,曾经的岁月让他们不堪回首;也许,曾经的怀疑在心头萦绕。但,奋斗的希望在远方召唤着,那凝结着血泪的历史犹如轨道,在枕木上不断地延展,它的尽头,是熠熠闪光的明星。

(字数:78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