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苦难是一笔财富

作者:彭从禄 阅读:

  一粒沙子落入牡蛎体内,牡蛎为了排除沙子,不断分泌液体,将沙子包起来,历经磨难,孕育一颗珍珠。人生也是如此,沙子好比苦难,分泌液体好比奋斗过程,其结果是珍贵的珍珠。所以,苦难也是一笔财富。

  孟子曰:“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火爆全国的小沈阳,让无数人为其才艺着迷,为其表演喝彩,而其成功的背后,是痛苦的成长过程。小沈阳出身东北的一户普通人家,为了成为一颗耀眼的珍珠,他师从赵本山。端茶送水他毫无怨言,擦墙拖地他任劳任怨,只为获得宝贵的表演机会。终于,他学成一身好本事,好技艺,春晚一夜,爆红全国。但他没有就此停下奋斗的脚步,作为一个大名人,他甘愿在本山大叔导演的电视剧中扮演小角色,而且在接下来的几部戏里依旧默默地扮演着小角色。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支持率不断攀升,如同他不断进步的演技,成为一颗心中耀眼的珍珠。

  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见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小沈阳“自寻苦吃”,终成一颗明珠。

  司马迁忍宫刑之辱而著《史记》;昭君受相思之苦而成就汉藏一家亲;韩信忍胯下之辱而名扬楚汉;爱迪生忍失败之苦而发明电灯;罗斯福忍残疾之苦而名扬政坛……

  古今中外的名人事例无一不告诉我们只有经历苦难,才能获得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

  温总理曾说:“多难兴邦。”的确,苦难对于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英舰的大炮将中国近代史的大门轰开,外强中干的大清王朝在西方帝国主义的殖民侵略活动中风雨飘摇,中华民族自此开始了长达一个多世纪的苦难史。但中华民族在苦难中看清了自己与别人的差距,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的真理。于是中国人民在苦难中摸索,苦难中前进,推翻了封建统治,打挎了蒋家王朝,建立了新中国,迎来了改革开放,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主,在复兴的凯歌中和平崛起!

  在如今这个和平而安逸的年代里,我们更要敢于面对苦难,学会接受苦难,因为这是人生一笔宝贵的财富。我们还要铭记苦难的历史,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出一份力。

  噢,苦难,你是我生命的养份,人生的财富!

(字数:88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