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六年级 >

遵守法制,生活美好

作者:朱巍菁 阅读:

  法制安全,是一个古老的话题。可以说,从人类为了保护自己而用火焰驱赶猛兽开始,安全就随着这把火一直燃烧至今。然而,即使是这样一个千古话题,到如今也仍然让人头疼不已。

  所谓法制安全,古已有之。法制是安全的一大守护神。遵守法制,安全就在无形中产生了。总的来说,法制指的是法律与制度。法律与制度平时为我们开了一把保护伞。如果想要它总是为你遮风避雨,你就必须遵守它。

  在如今这发达的社会,法制安全显得尤为重要。但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人们的安全意识仿佛就被这“车流”冲走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相继消失在车轮之下。交通事故——自从推广了汽车后人类的头号杀手。据统计,1988年至1989年间,仅在太原就有涉及小学生上下学交通事故242起。其中导致了36人死亡,187人受伤。依照这个数据粗略计算下来,基本上平均一天就会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平均20天就有2人因为交通事故而死亡。其实,这大都是人们安全意识淡薄造成的。学生过马路时,总是喜欢边玩边走,对于疾驰而过的汽车似乎一点也不注意。其次,学校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做的也不够全面。资料显示,交通事故发生在小学生身上的特别多。涉及小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主要密集在条件不怎么好的学校的学校。在这些学校间,事故发生的几率偏高,在25%至45%之间。而在条件较好的学校间,发生事故的几率也很高,但是比起别的学校,就稍微低了些,大概在15%至20%之间。

  在我看来,我认为我们学校的条件是较好的。在安全措施各方面都很完善,老师们也常常教育我们要注意安全。所以,我们安全教育还是得到了的落实。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们就可以在平时不注意安全。我们仍然要为了安全而着想,把自己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无论何时,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首先考虑到自身的安全。

  生与死的距离,往往是在不经意之间越过的。而这划分生死界限的,便是法制安全。如同生死的必然与偶然,假使不遵守法制安全是偶然的一瞬间,那么和眼前说再见则是这偶然中必然了。

  所以,请遵守法制,让我们的生活在真正意义上美好!

(字数:800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