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守 望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每一个梦想,都蕴含着守望。

  ——题 记  

  月光皎洁,繁星点点。偶尔,如极电般的光束从北欧的夜空中划过,雅典静静地依偎在爱琴海边。而雅典奥林匹克水上中心则人山人海。金发人左肩挨着黄种人,黑皮肤身旁坐着高大的白人……水面尚未从激情中缓过来,时不时轻抖身上的蓝袍。

  转眼,伴随着欧式英语,场上再次欢声雷动——第28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200米女子仰泳预赛开始了。我坐在电视机前既激动又紧张,期待着中国选手能突破重围闯入半决赛。只见各国选手们身披各色战袍,绷紧着的脸上略显紧张,不时就看见有运动员抖着外套,似乎想缓解现场万人观战的压力。

  虽然只是预赛,但是通过屏幕我看到场内还是来了许多观众。他们身高不等,肤色不同。或是为了感受奥林匹克精神,或是想为本国选手呐喊助威。

  爱琴海浪漫而优雅,淡淡地不曾露出一丝惆怅,而她的身边,是激情四溢的奥运赛场。

  哨声地响起,场内顿时喧哗起来了。呐喊声、助威声、喝彩声和着健儿们手臂的挥舞和双腿的滑动。比赛愈演愈烈,渐渐接近中程。虽然只是预赛,有实力的选手并没有全力去拼,但现场观众仍然激情似火。

  选手们势均力敌,或许是因为优秀选手在保存体力,最终的成绩并不突出。我正为中国队的选手没有进入前两名晋级半决赛而惋惜时,不经意间,我忽然发现八个泳道中只有七名选手……

  水上中心依旧泛着淡淡的波澜。随着镜头的移动,水波中突起一顶深蓝泳帽,一个圆圆的脑袋,一副泳镜——是第八位选手。她还差整整一个折返。场内,观众都站了起来,凝视着水池,凝视着孤单的她在水花四溅的泳道上前进,即使已没有可能创造成绩了。

  她还在拼搏,不追求完美,但仍不放弃。观众席中陆陆续续响起了掌声。渐渐地掌声成了一个强大的心灵助威团,每个人喊着相同的口号,为她加油。

  一秒、两秒……她还在坚持……我的脑海中忽然闪过一个镜头:一小时,二小时……一天……穿过爱琴海,希腊士兵到了雅典卫城,他喊出那声:“我们胜利了!”爱琴海边欢声雷动,他却倒下,像鸿毛般轻,因为他普通而平凡;他又像泰山般重,因为他坚持到底了。

  我的心不由揪紧了,屏息注视着她。她游到了对岸,从触壁的那一下可以看出,她已经如此疲倦,疲倦得让你担心她什么时候会突然消失在泳池中。但她依然转向了,依然挥着双臂踢着双腿,在水中前行……

  “快到了,快到了!坚持!坚持……”我在心中默默地喊着。

  她依旧不停地挥舞着手臂……她终于到达终点了,全场顿时鸦雀无声。这时不知是谁,鼓起了掌,渐渐地掌声如潮,经久未息。人们似乎想以此回报她的坚韧。她几乎是爬着上了预备台,然后迈着有点蹒跚的步伐走回休息室。忽然她转身给观众们一个微笑,笑得那么坦然。

  此刻,全场再次安静了。和场外的爱琴海一样,任月光挥洒,任星光照耀。这是人与天的相接,这是毅力与坚韧的碰撞。

  我守望着她的背影。忽然感觉,她的背影是如此高大,是如此坚强。她守望着梦想,期待着爱琴海边的荣光;她守望着梦想,用无数汗水去兑换;她守望着梦想,失败也不泄气;她守望着梦想,一直,一直……

  在众多实力强劲的选手中,我没有记住她的名字。但她在泳池中搏击的身影,在离场时展露的微笑,已经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印在世界人民的心里。因为她的行动已经向60亿人证明:这就是奥林匹克精神。

  (第十届“喜迎奥运圣火畅想二○○八”海峡冰心杯全国青少年写作大赛高年级组一等奖)

(字数:130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