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忘不了,那夺目的红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题 记  

  五月的天掩盖了四月的晴朗,鲜见的云成群结队地登场,将阳光遮掩得渺小。连日的阴雨霏霏弥漫着夏的味道,五月就像一个早熟的懵懂少年,欣欣然地略显豪放不羁。他想用稚嫩的双臂揽进夏天的丝丝缕缕。显而易见,这是个不寻常的月份,但他一改往日的拖沓和花谢花飞花满天的夏噪,把盛夏才有的炙热洒放——五月的天,被染得鲜艳,中华热血填补了天空的灰,将苍穹装扮得异常深邃……

  五月,圣火传递进入了神州大地,对巴黎事件耿耿于怀炎黄子孙们终于有机会亲身守护这荣耀。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火炬手们用满腔热血举起了中华精神,火红的“祥云”在十三亿火红的心下显得异常神圣……当“祥云”之光在紫荆广场点燃时,全中国人民的激动之情有如珠峰般高,我们感受着新的律动,捧着对祖国的爱守护圣火!香港成了红色的海洋,市民脸上、大厦外墙、行政大楼前五星红旗随处可见。在这个国际化大都市里,在普通话和粤语的烘托下,在黄皮肤黑眼睛的翘首盼望中,香港城的红,如此夺目!

  五月,圣火来到中国大陆这块有着深厚底蕴的土地上。在天涯海角的石碑前,中华儿女可以无愧地大声呐喊:“我们冲出天涯海角,冲出亚洲,冲出世界了!”大海上翻起波涛,像古时的战歌在为伟大的中国人鼓劲,惊涛拍岸,歌曲的旋律如此激昂,溢出无限的自豪!大杨扬在十三亿目光的注视下举起“祥云”,她脸上兴奋真诚的笑,就是中国给世界的名片!三亚的天空,一片殷红,那是被中华鲜血染红的,那是被中华热情熏红的。那渐飞远的白鸽带走了中华过去所受的强权欺侮,留下了中华雄起的决心!阵阵喝彩声伴着“祥云”一路行来,当圣火盆燃起时,百年圆梦的欣喜迸发,三亚的五月激情澎湃,我们为祖国骄傲,我们为五星红旗自豪。天涯海角的红,如此夺目!

  五月,我亲身徜徉在祖国宽广的心海之中。十二日,“祥云”来到了泉州。早早地,我准备好几面国旗,脸上、衣服上贴得满是。九时许,我穿着象征“祥云”火炬的T恤站到了安吉路旁,一手举着国旗一手举着五环旗,像置身于一片激情海洋。周围的人,有热血的中学生,有喊着“中国加油”的幼儿园孩子,甚至有花甲、古稀之年的老人,但相同的是此刻大家都有一颗为祖国而跳动的心,大家都用期待的目光眺望生活出现的方向……等待的时间是漫长的,加之初夏天气的闷热烦躁,不少人的汗水已顺着脸颊流下,渗得衣服湿迹明显,但在耳际环绕的声音没有一句是抱怨,有的只是对圣火热情的抒发。终于,“祥云”在万众期待中出现,当圣火车驶出坪山隧道时,四周发出阵阵欢呼,“中国”、“奥运”的声音不绝于耳,人们像商量过似的不约而同地喊起来,让人心潮澎湃,涌起潜藏百年的中华热血!火炬手高举着“祥云”向我们挥手致意,那一瞬,我仿佛看到祖国的明天也和这圣火一样光明灿烂!此时我禁不住和着人群高呼“中国加油”,将手中的红旗挥舞得异常起劲,似乎挥舞的是我对祖国那与生俱来的深刻情愫!五星红旗伴着人群中此起彼伏的呐喊守护着圣火,短短的几分钟仿佛被刺桐城的红拉得很长、很长……泉州城的红,如此夺目!www.gushi51.com

  五月的天因为圣火的到来而非凡,经过红旗的氤氲,这个五月也会变得不同凡响。那个叫天空的五月少年,也将在“祥云”的爱抚下逐渐成熟,让这十三亿的中华人民为祖国呐喊,让祖国茁壮成长在世界东方——因为那夺目的红,会和着十三亿的激情守护五星红旗,守护我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就让这圣火,映出五月的另一片晴朗!

  而这一切,我将永远忘不了……

  (2008年6月毕业摸拟考试现场作文)

(字数:137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